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做好这3个护理重点 能帮助早产儿更好的存活!

2018-12-10 06:56:35      

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年轻人来说,由于自己没有生育经验,所以都不懂得怎么去照顾小孩子,更别说是需要去特殊照顾的早产儿了,而为了帮助新妈妈们照顾好早产儿,我们为您对此做了以下文章讲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做好这3个护理重点,能帮助早产儿更好的存活!

1、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由于早产儿的自我调节温度的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进行护理的时候,应该注意,要把室内的温度控制在二十四到二十八度左右,而室内相对的湿度应该在百分之五十五到百分之六十六之间,而且早产儿的体温应该在三十六到三十七度左右。家长们也应该注意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应该给孩子测量一次体温。如果最高和最低体温相差一度左右,那么就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确保孩子体温的稳定。而如果孩子的体重少于2.5kg的时候,不要给孩子洗澡。

2、多去抚摸早产儿

家长们给孩子进行抚摸,会让早产儿有触觉上的刺激产生,而这样的刺激会在孩子的大脑中形成一种反射,这时候孩子的眼睛,手脚也会跟着活动起来,而这样的活动多了,就会给孩子的智力发育得到促进的效果,而且抚摸,还能减少孩子有哭闹情况产生,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进行睡眠。而对孩子的腹部进行按摩,可以让孩子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得到增加。

3、做好感染的预防工作

早产儿的抵抗能力都是比较差的,所以除了要专门的去照看孩子外,家长们也应该注意不要让其他人走进早产儿的房间中,也不要总是把孩子抱给外来的人去看。而在给孩子进行喂奶的时候,一定要穿上干净的衣服,而且要把双手清洗干净,如果妈妈感冒了,那么在哺乳的时候应该戴上口罩,而且在哺乳之前应该用肥皂还有热水来洗手,以免交叉感染的情况产生。

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家的早产宝宝,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孩子身体出现问题,也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而且在早产儿的日常照顾上,家长们还应该不断的去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这样才更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护理重点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儿

早产儿应该怎么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早产儿的意思是提前出生,所以,早产儿身体的各种功能相对较差,像是不稳定的体温、皮肤发红、皮下脂肪少、储热能力低、肠道和胃功能不足等,尽管……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早产儿需细心呵护 这4个方面的护理需做好!

早产是引起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早产儿往往需要面临着发育迟缓、脑瘫、听力异常以及学习障碍等高风险。大部分早产儿会进入保温箱,但是……详细>>

在冬季早产儿的保暖措施很重要 家长应做好这3件事!

现在已经迈入寒冷的冬季,而在这个季节,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受凉,也能让早产儿安稳的度过整个冬季。在冬季的时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