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的饮食中需添加4种营养素 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2018-12-08 06:57:53      

其实早产儿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群体,而且从医学上来看,早产儿是需要进行特殊的饮食的,而合适的饮食可以起到一定辅助治疗的的效果,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确保早产儿的饮食健康问题,这样才能确保孩子的健康。

早产儿的饮食中需添加4种营养素,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1、要补充氨基酸

通常来说正常的孩子需要补充九种氨基酸成分,而早产儿则需要补充是一种,因为早产儿缺少有关的转化酶,所以不能把蛋氨酸转化成为胱氨酸,因此胱氨酸,酪氨酸就成为了必要的氨基酸成分,而这种成分必须要从食物中进行摄取才可以。

2、要补充维生素

早产儿如果缺少维生素E成分,那么就很容易有溶血性的贫血问题产生,而由于早产儿对脂肪吸收比成熟儿要差一些,所以可能缺少脂溶性维生素或者是其他的营养素,所以在这点上,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这种成分。

3、补充无机盐产生

一般来说早产儿要比成熟而需要的营养素要多一些,这是因为胎儿在最后阶段的时候,是无机盐增高的阶段,像钙,铁,磷都是需要增加的,如果是不足月的,早产儿的身体中就会缺少无机盐产生,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给孩子补充无机盐。这样才更利于早产儿的健康,才能以健康的状态去进行生活。

4、补充蛋白质成分

通常成熟儿从母乳中可以摄入蛋白质的总热量应该在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七左右,而早产儿摄入的蛋白质会占总热量的百分之十左右,是比正常的孩子高的,所以家长们应该注意要给孩子补充好足够的蛋白质。这才能让孩子身体补充到充分的营养,才能让孩子更健康有利的生长。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帮助孩子做好饮食上营养的补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营养素补充 饮食调养 早产儿

早产儿能健康成长吗?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所听说早产儿的事情,对于早产儿,顾名思义就是宝宝在还没足月后就出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早产儿。那么,早产儿能健康成……详细>>

早产儿护理五要素 让早产宝宝健康成长

早产儿越来越多,但是早产儿的生存质量并不高,身高、体重增长状况不乐观,不断患病等问题依然困扰着早产儿。医生表示,早产儿护理要注意五大方面……详细>>

早产儿健康成长的4大法宝

早产宝宝对于营养素的需求高于正常宝宝,但这也和早产宝宝的生理特点存在着矛盾。早产宝宝的吸吮能力较差,吞咽反射不敏感,过多、过快的喂养很容……详细>>

早产儿有哪些体形特征 如何助早产儿健康成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新生命就此诞生。可有些小生命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早早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平日提到的十月怀胎,指的是40周的孕期;若小宝宝……详细>>

早产儿健康成长护理是关键

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