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引起的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喝4种粥!

2018-12-13 06:59:55      

小儿肺炎是一种海西呼吸道感染造成的疾病,一般来说疾病可以在任何季节产生,而一般来说肺炎会让孩子有咳嗽不断的情况产生,这会让孩子感到十分的难受和痛苦,而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家长们可以采用以下四个妙招来为孩子进行改善。

小儿肺炎引起的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喝4种粥!

1、给孩子吃贝母粥

想要缓解小儿肺炎咳嗽问题,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贝母粥来吃,首先要准备粳米,砂糖,然后把他们放在一起煮成粥,之后再把川贝母粉末放在里面,再煮上两三次,直到沸腾就可以了,然后可以分成上下午温热之后给孩子吃。

2、给孩子吃大蒜粥

首先准备好紫皮大蒜,然后把它去皮之后,再把大蒜放在沸水里面煮上十分钟之后捞出来,之后再把粳米放进去煮成粥,然后再把蒜放在锅中,把他们放在一起煮上一会就可以了,这道食疗方式可以在早晚的时候给孩子进行温服。

3、给孩子吃竹沥粥

准备好粳米,然后把它煮成粥,之后再把竹沥放进去,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然后早晚的时候,或者是上下午的时候把他们温热之后给孩子吃,坚持给孩子吃上一段时间,就能缓解肺炎给孩子造成的咳嗽情况了。

4、给孩子吃苏子粥

准备好苏子,然后把它捣烂成泥,然后用水煮之后把它的浓汁取出来,然后把渣子去掉,在放上一些粳米,然后放上适量的冰糖一起煮成粥,在早晚的时候可以给孩子进行服用,这对于孩子咳嗽问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缓解效果的。

5、要给孩子吃清淡的食物

对于小儿肺炎给孩子带来的咳嗽问题,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给孩子吃的清淡,容易消化一些,而且要避免给孩子吃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给孩子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像牛羊肉,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通过阅读上述文章,您现在知道怎么缓解肺炎给孩子带来的咳嗽问题了吧,对于这种疾病,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要给孩子在平时做好相关的护理,而且要让孩子加强活动量,让孩子的体质得到增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的食物调理 咳嗽 小儿肺炎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 要警惕是小儿肺炎!

冬季的气温降低,并且病毒细菌等容易滋生,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此时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小儿肺炎就是其中一种。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会严重……详细>>

小儿肺炎应忌吃这4种食物 家长应该牢记!

当确定自己的孩子已经患上小儿肺炎之后,家长们首先要缓解下焦虑的情绪,要在平时护理好孩子,这样才能让孩子免受一些疾病的侵害和困扰,在平时家……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小儿肺炎怎么办?家长要做到这4点来应对!

肺炎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肺部疾病,肺炎的发生严重影响了病人的健康,尤其是儿童发展成肺炎后,情况更加严重。因此,肺炎儿童应尽快接受治疗……详细>>

小儿肺炎咳嗽厉害怎么办?小儿肺炎做雾化效果好吗?

咳嗽是小儿肺炎非常典型的症状之一,除此之外,孩子还有可能会出现气喘以及呼吸急促等症状,同时小儿肺炎也容易使孩子出现精神状态不好、嗜睡、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