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在冬季早产儿的保暖措施很重要 家长应做好这3件事!

2018-12-13 06:09:34      

现在已经迈入寒冷的冬季,而在这个季节,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受凉,也能让早产儿安稳的度过整个冬季。在冬季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做好以下三点,这样早产儿才能在温室中更好的生活。

在冬季,一定要帮早产儿做好保暖工作

1、确保室内环境的温暖

在冬季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确保孩子在温暖的区域生活,要确保在孩子活动的区域中温度的正常,如果是在空调房间中,那么应该注意室内的温度应该在二十二度到二十六度左右。而且一定要确保温度在短时间中得到保证,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出现着凉情况。而且在冬季,家长们应该避免总是带孩子去户外,如果非要去的话,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

2、及时给孩子清洁屁屁

在早产儿排完大便之后,应该及时的使用温水去清洗干净,如果发现有臀部发红的情况,也要及时的去进行处理,不然就可能会造成尿布疹的情况产生,因为早产儿孩子的皮肤抵抗能力要比足月的孩子差一些,为了能够确保孩子屁股的健康,应该把尿布用开水烫一些,而且要在阳光下进行晾晒。

3、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温度

在水中体温散热是比较快的,所以在给早产儿洗澡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应该高一些,对于洗澡的次数,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还有习惯来确定,这样可以确保孩子身体的清洁。而在冬季给孩子进行保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工作并不是越暖和越好,不然在室内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如果给孩子穿的比较多,那么会给孩子捂出痱子的。另外如果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盖上厚厚的棉被,孩子的身上还可能会有小红点产生。

看了上述文章的介绍,家长们对怎么给早产儿造成保暖工作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给孩子进行好保暖工作,才更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才能让孩子安然度过冬季,而且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孩子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就医,不然一味的拖着疾病不去治疗,是会让孩子的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早产儿护理要注意什么?早产儿护理注重保暖

早产儿是新生儿中的特殊群体,其生理和病理的特殊性,意味着他们一出生就应该得到特有的关爱和照顾。临床显示,妊娠时间越短,早产儿各器官发育越……详细>>

做好这3个护理重点 能帮助早产儿更好的存活!

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年轻人来说,由于自己没有生育经验,所以都不懂得怎么去照顾小孩子,更别说是需要去特殊照顾的早产儿了,而为了帮助新妈妈们照……详细>>

早产儿补充营养很重要 早产儿要如何喂养呢

对于早产儿的护理,一直是很多妈妈关心的问题,早产儿的护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吃什么有助于早产宝宝的智力发育呢?小编告诉你。详细>>

早产儿重在护理上 家长须知这些重要要点

早产儿免疫功能比较差,而且身体各项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家长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需要耐心喂养,采取餐多量少的喂养方式,并且要注意体温的保持,可……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