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小儿肺炎应忌吃这4种食物 家长应该牢记!

2018-12-09 06:13:30      

当确定自己的孩子已经患上小儿肺炎之后,家长们首先要缓解下焦虑的情绪,要在平时护理好孩子,这样才能让孩子免受一些疾病的侵害和困扰,在平时家长们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不要给孩子吃以下食物。

小儿肺炎应忌吃这4种食物,家长应该牢记!

1、糖分比较多的食物

糖分是一种可以补充热量的物质,其功能是比较单纯的,一般来说其中不会含有其他的营养素存在,而如果小儿肺炎的病人吃糖比较多的话,那么身体中的白细胞的杀菌效果就会受到控制,而吃的越多,其控制的效果就会越明显一些,这样就会让孩子的病情加重。

2、不要给孩子吃油腻厚重的食物

小儿肺炎的患儿消化功能都不是怎么好,如果给孩子吃油腻的食物,那么就会给孩子的消化功能造成影响,所以孩子如果吸收不到必要的营养的话,那么就会让抗病力减少,所以不要给孩子吃鱼肝油,松花蛋黄,还有动物内脏等食物。

3、不要给孩子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像鸡蛋,瘦肉,鱼等食物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而一克的蛋白质在身体中会吸收十八毫升的水,而蛋白质代谢的最终物质就是尿素,如果患儿吃蛋白质比较多的话,那么排出的尿素也会比较高,而排出三百毫克的尿素中,最少会让身体中二十毫克的水分被带走。所以对于高热失水的肺炎患儿来说,不要吃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如果在疾病的后期是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的,这样是可以起到提高体质的作用的。

4、不要吃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刺激性是比较大的,而且还容易造成化热伤津的效果,所以肺炎的病人在饮食的时候,不要吃辣椒油,胡椒等辛辣的食物。因此家长在给孩子烹饪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去吃这样的食物。而且也不要给孩子吃冰淇淋,冷饮,香蕉等生冷食物,这对孩子的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

当孩子出现肺炎之后,家长在孩子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问题,在饮食上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另外,在平时家长也应督促孩子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更利于孩子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肺炎要注意饮食禁忌 应忌吃这5类食物!

儿童肺炎是儿童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如治疗不彻底,很容易复发,并引起各种严重并发症,影响儿童的健康。所以儿童肺炎必须及时治疗,在饮食方面的……详细>>

小儿肺炎的危害大 家长应该做好这5件事来应对!

冬季对于身体不好的孩子来说,感冒和发烧是常见的事情,如果一旦病情恶化,就有患上肺炎的危险。所以,当孩子还是感冒时,就要加以注意,否则病情……详细>>

小儿肺炎怎么办?家长要做到这4点来应对!

肺炎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肺部疾病,肺炎的发生严重影响了病人的健康,尤其是儿童发展成肺炎后,情况更加严重。因此,肺炎儿童应尽快接受治疗……详细>>

小儿肺炎应该如何护理?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儿童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其中小儿肺炎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这位家长一定要做好小儿肺炎的护理,这样才能够缩短病情的恢复。详细>>

秋季小儿肺炎高发 家长应做到这4点来防治!

小孩肺炎属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相关的疾病,患儿会伴随着发高烧、咳嗽以及呼吸变得急促等症状。很多时候家长会将小孩的肺炎与其他常见疾病混淆,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