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水果蒸着给孩子营养功效更好 5款水果适合蒸着吃!

2018-12-10 06:13:08      

俗话说蒸过的水果胜似补药,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及膳食纤维,但是严寒冬季吃了凉性的水果,容易影响到孩子的消化,从而引起腹泻,不妨可以蒸着吃来提高食疗效果。

哪些水果适合蒸着吃呢?

1、蒸苹果

在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鞣酸以及膳食纤维,若是生吃果胶的话具有软化大便的功效。果胶被蒸过之后具有止泻以及收敛的功效,容易被孩子消化及吸收,具体的方法是把苹果洗干净切成块放在碗里面,隔水蒸十分钟就可以了。

2、橘子叮热吃

橘子不仅仅会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以及血脂,同时也具有美容护肤的效果。中医认为橘子属于温性水果,但是体质偏热的孩子吃了之后容易引起上火。不妨把橘子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再吃,这样可以降低其温性,防止上火,而且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把橘子洗干净放在50℃的温水里面浸泡二分钟,然后擦干,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二分钟即可。

3、红枣

在冬季特别适合于吃红枣,红枣具有养血安神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干枣的枣皮非常的硬,并不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群。脾胃功能比较差的人群,可以直接把大枣放在碗里面蒸熟就可以吃了,肝肾不足以及气血亏损的人群,可以把鸡蛋、枸杞子和大枣放在锅里面蒸着吃。

4、柚子

在冬季是优质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钙、镁、磷等,具有润肺清肠及健胃补血的效果,能够促进食欲,缓解消化不良。把柚子肉取出来放在锅里面蒸即可,饭前一个小时吃能够促进食欲。

5、山楂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牡荆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效果。但是里面含有果酸和有机酸,生吃的话会刺激胃部,若是蒸熟了再吃,具有活血化痰以及健脾开胃的效果,把山楂去核放在碗里,加入冰糖蒸15分钟就可以服用了,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帮助消化。

温馨提示

以上5款水果蒸着吃营养价值会更高,但是一定要控制住,千万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会给孩子带来反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适合蒸着吃的水果 水果蒸着吃

哪些水果蒸后给孩子吃好?这几款蒸的水果止咳又健脾胃!

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孩子脾胃虚弱,一些寒凉水果不能吃,非但不容易消化吸收,反而容易加重腹泻。家长不妨可……详细>>

夏季孩子吃水果时需注意?这4种水果要小心吃!

炎炎夏日,各种蔬菜和水果也纷纷上市。水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水果营养丰富,也并不意味着可以肆……详细>>

孕妇宜吃的5种水果不宜吃的5种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是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准妈妈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不过,孕妇在吃水果时不可盲目,要知道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详细>>

莫带孩子蒸桑拿 孩子蒸桑拿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通过蒸桑拿来缓解压力,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蒸桑拿,比如说孩子。这主要是因为在蒸桑拿的时候,室内温度和湿度比较高,同时没……详细>>

孩子吃水果要遵循三原则 要知空腹禁吃的水果

儿童的肠胃比较娇嫩,吃热性的水果过多,如荔枝、芒果容易造成燥热;吃寒性的水果过量,如西瓜、山竹又会容易腹泻拉稀。根据个人多年的经验,我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