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宝宝睡眠不足会有3大危害 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很关键!

2018-12-14 06:43:55      

小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满足身体的成长和发育,如果孩子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宝宝睡眠不足会有3大危害,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很关键!

1、长不高

孩子的身高70%是遗传父母,30%是靠后天的锻炼,虽然遗传因素是无法改变的,但是如果想让孩子长得更高,所以应该把握好后天的培养,给孩子保证充足的营养以及适度的锻炼。另外孩子生长激素分泌得越多越容易长高,只有在新睡眠状态下才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充足睡眠会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和发育,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

2、下降免疫力

通过睡眠不仅仅能够消除疲劳感,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果睡眠没有得到保证的话,那么身体器官就不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下降抵抗疾病的能力。在睡眠过程中呼吸会减慢,而且血液流量的速度也会下降,肌肉得到放松,减少了对能量的消耗在婴儿时期是蛋白质合成以及修复的最佳阶段,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让孩子恢复体力,如果睡眠少的话势必会降低免疫细胞的功能,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比如没食欲、神经衰弱或者近视等。

3、性格暴躁

如果孩子一直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那么就会引起焦虑以及烦躁情绪不稳定,所以给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有一部分宝宝白天睡的很香甜,但是到了晚上之后就开始莫名其妙的兴奋,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调整。白天把卧室光线不能弄的太黑,下午不能让孩子睡的时间太长,下午5点之后应该和孩子一起玩耍,多逗逗孩子,到了晚上8点可以给孩子洗个澡,当宝宝疲劳之后就能够自然入睡了,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就能够改掉孩子不良的睡眠坏习惯。

温馨提示

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从下午6点左右开始和宝宝做一些比较轻松的活动,比如玩积木或画画等,等到晚上8点左右的时候,就应该让孩子自主上床,或者跟他们讲讲小故事,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宝宝

儿童睡眠不足竟有这么多危害 睡眠不足怎么办

许多小朋友经常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长期睡眠不足,家长们还没有发现其中的危害。下面一起看看小孩子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吧!详细>>

儿童睡眠不足危害极大 影响身高还是轻的

睡眠是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充足的睡眠让人精神充沛,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成长;儿童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因此睡眠对儿童有重大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儿……详细>>

宝宝睡眠不足易患肥胖症

导读:美国哈佛大学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每天睡眠不足12小时的儿童患肥胖症的可能性很大。 详细>>

宝宝睡眠不足易致高血糖

详细>>

孩子睡眠不足有这些危害 如何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宝宝的健康影响很大。因为只有孩子睡得好,才能让大脑正常发育,那么孩子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呢?如何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