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4个坏习惯会破坏孩子免疫力 2个方法能提高免疫力!

2018-12-11 06:48:50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进行建立和完善,这位家长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四个行为会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有哪些?

1、经常带着孩子去公共场所

婴幼儿免疫力是非常差的,需要给孩子提供干净以及清洁的环境,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无菌环境。如果给孩子提供过分干净的环境会干扰其免疫力,肠道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必须要摄入少量的细菌,才能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

2、滥用益生菌

有一些商家会扩大益生菌的作用,这主要是吸引消费者,益生菌确实是能够抑制肠道里面的有害细菌,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对食物的消化及吸收,但是孩子肠道本身就会有稳定的益生菌群,如果总是大量服用益生菌的话,会破坏自身的益生菌群,不利于免疫力系统。

3、一生病就马上给孩子吃药

一些家长发现孩子有生命迹象时就马上喂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普通的感冒是可以治愈的,通过感冒药物根本不能彻底的祛除病根,也不能缩短病程,同时也会给肾脏和肝脏带来负担。孩子生病的时候千万不能过度的依赖药物,不然会降低孩子的免疫系统。

4、生病时只注重治疗不注重恢复

当孩子患上疾病时确实是影响到精神以及身体,如果使用药物的话只负责治疗,如果没有注重恢复和保养的话,会降低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

怎么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当睡眠不良时会减少对付病毒的t细胞,增加了生病的几率,所以要让孩子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给孩子保障良好的睡眠环境,居住环境要注意多通风。

2、帮助孩子减轻压力

当孩子的压力过大时容易感冒,要学会减轻其压力,适当的安排孩子,多进行活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补充纤维素以及维生素,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只有孩子得到充足的营养,才会让心理状态变得健康,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

温馨提示

一定要给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学会减轻其压力,阳光充足时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来提高免疫力,注意孩子营养上的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小儿为何会免疫力低 这些营养素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能保护人体不受病毒的侵害,不过小朋友的免疫力没有成人强,所以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那么小儿免疫力低是为什么呢?详细>>

晚餐吃多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怎样提高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为:经常生病,如患气管炎、感冒、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等。它们绝大部分是细菌感染。而且,得病后药物……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