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磨牙 孩子磨牙的5大原因你应了解!

2018-12-14 06:03:50      

有一部分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要是没有得到制止的话,会导致孩子牙齿松动或者移位,咀嚼肌也会变得非常的粗大,影响了孩子的脸型以及美观度。

导致孩子晚上磨牙的原因都有哪些?

1、肠道有寄生虫

大部分宝宝会把玩具或者手指直接塞在嘴里,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细菌的感染,肠道里面出现大量的蛔虫,当蛔虫增多时应该及时的进行驱虫。蛔虫会产生大量的毒素,从而刺激孩子的神经,让孩子的神经变得更加兴奋,最终引起磨牙,所以应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每次饭前便后要使用肥皂彻底的把手清洗干净。

2、牙齿发育不良

当孩子营养不良或者是患上佝偻病时,换牙期间牙齿发育会不良,上下牙齿接触的时候就会出现咬合面不平,最终导致磨牙。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果孩子有牙咬合不良的现象,需要磨去牙齿上的高点并且选择专用的牙垫,当固定后就能够防止磨牙的现象。孩子在长牙齿期间出现磨牙属于正常现象,牙齿长齐之后如果还在磨牙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

3、睡觉前过于紧张

如果孩子白天做了剧烈的运动,看了一些比较惊悚的电视剧,精神就会处于过度紧张状态,从而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磨牙。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少让孩子看一些打斗类以及惊悚类的电视节目,防止精神过度处于兴奋状态。

4、营养不均衡

40%的孩子会出现挑食的情况,不喜欢吃蔬菜,从而导致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摄入不足,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当睡着之后脸部的咀嚼肌就会不停的收缩,从而引起磨牙,应该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吃饭要定时定量,同时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吃过于油腻及辛辣的食物。

5、晚上给孩子吃的太多

因为孩子新陈代谢快,有一部分家长担心孩子会饿着,所以总是让孩子吃太多,这样会让孩子的肠道里面积累太多的食物,从而加重了胃肠的负担,导致磨牙,家长应该有规律的喂养孩子,千万不能一次性让孩子吃太多,另外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

温馨提示

以上五种原因是导致孩子磨牙的主要因素,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让孩子睡觉之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磨牙的原因 磨牙的原因 磨牙

盘点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孩子磨牙怎么办

很多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还会伴有其他的一些睡眠障碍,这让妈妈们十分的困扰,想了解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孩子……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办 五个方法预防孩子磨牙

孩子晚上磨牙厉害,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肠内有寄生虫,或者孩子精神受了刺激等,要想解决孩子晚上磨牙厉害的问题前,家长应先找准原因,不能盲目……详细>>

偏食挑食或导致孩子磨牙 天天磨牙要引起重视

孩子晚上磨牙是什么原因呢,是身上的营养素缺乏吗,还是别的疾病引起的呢,小编告诉大家孩子晚上爱磨牙的原因吧。详细>>

孩子磨牙是缺什么 试试这些食物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晚上睡觉磨牙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处理。详细>>

孩子磨牙怎样解决?

有的孩子患有蛔虫病,由于蛔虫扰动使肠壁不断受到刺激,引起咀嚼肌的反射性收缩而出现磨牙。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