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家长一定要注意!

2018-12-14 06:18:45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体重和身高来衡量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错误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长不高,一定要避免走进一下四大错误方法。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家长一定要注意!

1、吃得过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一些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补充食品,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也会影响到孩子长高,在饥饿的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分泌太多的生长激素,让孩子的骨骼受到良性刺激。在这长时间处于保持状态,势必会影响到生长激素分泌。

2、营养不足

当孩子营养跟不上的话就不能满足骨骼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从而导致孩子长不高,影响了骨骼的生长。骨骼生长离不开维生素d、碘、钙等,在怀孕期间爸爸妈妈应该注意全面的摄入营养,婴幼儿时期尽量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来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的奶粉。

3、长时间的睡眠不足

影响孩子生长的激素主要是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只有孩子处于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新生宝宝会睡20多个小时,随着月龄的生长睡眠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每个孩子的体质是不一样的,睡眠时间也不一样。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有些家长希望能够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所以会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和补习班,这样就不能让孩子得到充足的睡眠。

4、运动不足

严寒的冬季,有一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感冒的情况,所以也会一直关在家里,这样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阳光充足状态下应该带着孩子多进行运动,只有运动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为骨骼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加快了其生长速度,千万不能让孩子长时间的坐着不动,孩子在跳或者跑步时会拉扯关节,刺激骨骼的发育,同时也会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六个月以前千万不能长时间的抱着孩子,不然会影响到孩子学习的循环,从而影响了下肢发育。

温馨提示

以上四种情况会导致孩子长不高,所以要避免走进以上四大误区,避免给孩子吃得过饱,注意营养均衡,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4个原因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多吃这2道营养食谱能增高!

孩子的身高取决于遗传、发育、疾病和营养等几个方面,有些妈妈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和孩子他爸爸的身高都比较高,而孩子就长不高,原因在哪……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让孩子长不高的“根”在哪 家长你们“挖”到了吗

孩子不长个,到底什么原因呢?许多妈妈都感到困惑,其实孩子长不高也是有迹可循的,只要注意观察下就能发现孩子长不高的“病根儿”在哪。下面我们……详细>>

三种疾病可致孩子长不高 吃几种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