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喂养宝宝的速度不能太快 喂养宝宝应避免这5个禁忌!

2018-12-14 06:28:14      

有一些老人认为喂宝宝只要是给孩子喂饱即可,其实不然,三岁以前孩子的喂养必须要均衡饮食,根据孩子的吞咽能力及咀嚼能力来选择合适的食物,在喂养孩子期间避免误区。

喂养宝宝的速度不能太快,喂养宝宝应避免这5个禁忌!

1、贪多求快

有一些家长缺乏一定的耐心,不管孩子是否喜欢吃或者有没有吃饱会强行给孩子吃食物,这样不仅仅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同时也会伤害到肠胃,导致孩子长大之后出现厌食或者叛逆等。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应该讲究少量多次的原则,做到营养的均衡。

2、辅食添加过早或者是过晚

有一些家长在0到3个月就开始给孩子喂固体或者是半固体的食物,这样会伤害到孩子的消化系统,而且不会吸收到里面的营养成分,此阶段孩子的胃肠道是非常脆弱的,只能给孩子喂养一些果菜汁、母乳或者奶粉等。

3、不健康的饮食

从婴儿时期就应该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避免给孩子吃过咸或者过甜的食物,也不能过早的给孩子添加鸡精以及味精等。不能给孩子过多的吃一些精制的米面,这些食物会消耗孩子身体里面的维生素,从而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所以应该注意粗细搭配,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杂粮比如燕麦或者红薯等。

4、不讲究卫生

一些家长会直接把孩子所吃的食物放在冰箱里,其实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另外所选择的食物不新鲜,饮食不卫生,所使用的餐具未消毒或者自己吃过食物在喂养孩子,这也是非常不卫生的。

5、给孩子过早断奶或者是突然断奶

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者担心乳房下垂,所以过早给孩子断奶,其实任何奶粉都不能和母乳相比拟,母乳可以为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过早断奶的话不利于孩子健康,一般9到12个月的时候,通过添加一些牛奶或者辅食,慢慢的减少孩子吃母乳的次数。

温馨提示

给孩子喂养时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千万不能过早的给孩子断奶,或者是突然的断奶,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孩子所使用的餐具要经常性的消毒,给孩子选择新鲜的食材,避免给孩子过早的添加鸡精、味精等调料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喂养宝宝的误区 喂养宝宝的禁忌 喂养宝宝

宝宝喂养有讲究?3个喂养小技巧应牢记!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平日里过惯了两人世界,因此在升级到为人父母的同时,心情可谓是非常复杂,既高兴,又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了。我这里所说的不知……详细>>

喂养宝宝的几大禁忌 妈妈你真的知道吗

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喂养宝宝要注意禁忌,配方奶粉不宜太浓,否则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也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导致血压升高,会出现……详细>>

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越好?宝宝喂养有六大误区

喂养是否适当,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与身体健康。大部分新手爸妈处于新手上路的初级水平,难免会进入喂养误区。如果不能及时从喂养误区走出来……详细>>

如何让宝宝以最快速度适应奶瓶喂养?

母乳喂养是很好的方式,但是当妈妈要重返职场的时候,母乳喂养就难以实现了,那么要怎么样让宝宝更快地适应奶瓶喂养呢?详细>>

宝宝怎样进行人工喂养 要避免八大误区

宝宝人工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喂养方式,现在由于各种原因,好多妈妈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在进行人工喂养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