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在流感爆发前 妈妈要懂得这样来预防

2018-12-15 06:56:47      

流感爆发前要注意预防流感,注射疫苗能有效预防流感,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地方,并且要调整孩子的饮食作息习惯,尽量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同时也要经常督促孩子洗手,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流感季节如何预防宝宝得流感呢?

打预防针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能降低宝宝患流感的风险,可有效预防流感发病,流感的发病率较高,流感季节要注意流感的预防,由于宝宝免疫力较差,很容易出现流感病毒感染的情况,最好注射疫苗来预防流感的发生。

日常护理方面多注意些

1、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地方,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避免流感病毒,通过飞沫或微粒传播,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尤其是流感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外出,最好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可有效避免流感病毒感染。

2、孩子饮食作息要规律,吃好喝好能增强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流感的风险,平时要多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流感发生,有规律的作息能增强宝宝免疫力。

3、让孩子勤洗手预防流感,吃东西前要让孩子记得洗手以防病从口入,养成勤洗手的习惯,能预防流感发生,家长要定时督促孩子洗手,洗手时最好使用抑菌的肥皂。

4、保持室内的湿度,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最好在室内放置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尤其是气候转变时,要及时给孩子增添衣服,适当的给孩子增减衣物,可避免流感发病。

如何知道孩子得了流感

家长要注意正确判断孩子得流感的方法,判断孩子是否得流感方法很简单,如果发现孩子突然发烧,并且温度迅速超过38度,并且伴有咳嗽喉咙疼痛的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流感,父母要注意判断流感的正确方法。父母如果发现孩子肌肉出现酸痛感,基本上能判断孩子得了流感,需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如果发现孩子得了流感要尽早治疗,对症治疗可控制,并且能让孩子的病情更加稳定,早发现早治疗是很关键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感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流感 流感

流感季节来了 家长们如何预防宝宝得流感?

广东现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家长们注意不能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否则很容易染上流感病毒。如果孩子患上了流感,有什么症状呢?家长可以如何预防孩……详细>>

多喝蜂蜜水防宝宝流感 宝宝患流感了怎么办

宝宝的身体健康一直是家庭里最最关心的,毕竟现在家庭都只有一个宝宝。如果宝宝生病了,家里人肯定跟着着急。既然这样,我们来看一下,春季容易出……详细>>

孩子患上流感的4症状 积极锻炼也可防流感

一到春季,流感成为了牵动妈妈神经的词汇。这乍暖还冷又潮湿的季节,细菌家族想尽办法靠近小朋友。帮助孩子对抗流感这个小敌人,妈妈们又该怎么做……详细>>

聪明家长要知道 这几种食物可帮宝宝抵御流感

一些家长认为流感就是儿童的胃出现了问题。但是其实流感除了恶心、胃疼、呕吐外,还会伴随高烧、打寒颤、身体疼痛、喉咙痛、头痛和咳嗽等等。下面……详细>>

预防宝宝流感这样做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预防宝宝流感,妈妈们大多意识到宝宝手部存在大量的细菌,也注意让孩子进行洗手除菌。如果衣物清洗不够干净彻底,细菌就容易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