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宝宝接种疫苗可以吗 儿科专家给出答案

2018-12-18 07:05:31      

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病,家长护理的时候都要费点心思,然而最令人头痛的事情就是,如果湿疹如果刚好遇上疫苗接种的话又该怎么办呢?

一、宝宝得了湿疹能接种疫苗吗?

湿疹是宝宝的常见疾病,出湿疹的宝宝能不能接种疫苗,要根据湿疹的面积以及严重程度,如果面积较大,身体各个部位都有湿疹,那么要暂停接种,如果宝宝病情较轻,可根据医生的建议是否能接种疫苗,病情较轻的宝宝可以接种某些疫苗。

二、宝宝湿疹了怎么办?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患上皮肤湿疹,宝宝湿疹尽量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可外用湿疹膏涂抹治疗,能有效缓解病情,尽量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挠,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后果。

治疗过程中父母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最好使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皮肤,做好宝宝皮肤清洁工作很重要,可有效缓解湿疹症状,尽量为宝宝挑选棉质的衣服,不要让宝宝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对湿疹造成摩擦会加重病情。

对于严重的湿疹要到医院就医治疗,最好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且要注意皮肤护理,父母尽量请给宝宝换洗衣服,为宝宝挑选棉质的衣服,能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摩擦,并且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避免宝宝皮肤过于干燥。

三、湿疹宝宝要注意什么:

1、家长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好水温,水温不宜太高,否则会加重湿疹的瘙痒症状,最好使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皮肤,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

2、不要反复不停的给孩子擦润肤霜,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湿工作,但是也不能频繁擦润肤霜,否则也会对皮肤造成不利影响,注意宝宝皮肤的正确清洁。

3、避免宝宝用手抓挠皮肤,尽量注意宝宝衣着宽松,选择棉质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毛织或化纤衣服,并且妈妈要勤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的手指甲太长。

4、宝宝湿疹发病期间,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注意饮食禁忌,坚持母乳喂养,并且要及时添加辅食,尽量减少食物的刺激,不宜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湿疹怎么办 儿科专家“手把手”教你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儿童更容易患有皮肤湿疹,湿疹会引起局部皮肤瘙痒,并且会出现红肿的现象,儿童湿疹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患病……详细>>

宝宝湿疹会痒吗 症状妈妈可知道

湿疹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对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孩子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日……详细>>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不治能好吗 治疗期间应该这样护理

宝宝长湿疹后,让好多妈妈会特别担心,而且湿疹的疾病也特别常见,有好多患儿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我们在发现孩子长湿疹了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宝宝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治疗宝宝湿疹还有哪些偏方?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不管出现什么疾病都是很让他们担心的。尤其是宝宝出现湿疹,由于宝宝湿疹会容易出现反复,所以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