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药物的副作用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药物性肝损伤化疗药物外渗药毒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孩子生病不吃药 宝妈学会四招就够了

2018-12-22 07:08:09      

孩子生病吃药成为很多父母头痛的问题,很多孩子在生病时不愿意吃药,这个时候妈妈要掌握让孩子吃药的技巧,可以采取哄骗的方式让孩子吃药,很多药物在研发时考虑到儿童的口味问题,研发出带有水果口味的药物让孩子爱上吃药,熊孩子不吃药该怎么办?

熊娃生病不吃药怎么办

1、“糖衣炮弹”伺候,儿童药物大多是水果口味的,如草莓口味的退烧药,柠檬口味的口服液的,由于药物带有水果口味,很多孩子吃药的时候不会太困难,所以父母在给孩子拿药的时候尽量选择水果口味的药物。

2、做好药物包装,父母可以用食物给要做伪装,孩子喜欢吃哪种食物,就可以将药物放在哪种食物的包装里,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让宝宝轻松吃药,这种方法只适合偶尔一两次使用,使用的次数太频繁宝宝不容易上当。

3、用工具辅助,对于液体药物如果宝宝实在不想喝,妈妈可以使用喂药神器,直接将药送至宝宝的舌根下方,可以直接流入宝宝的喉咙,这样就可以轻松解决给宝宝喂药的问题,给宝宝喂药,妈妈必须要掌握些轻松技巧。

喂药套路多但以下几种绝不可取

1、不要强行灌药:妈妈要注意不要强行给孩子灌药,强行灌药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危险,甚至会引起呛咳,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窒息的问题,所以给宝宝喂药的时候要严禁强行灌药,宝宝久病不愈,很多父母会采取强硬的手段喂药,这种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

2、别喝果汁混合喂服:注意药物不能和果汁混合,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轻松喝药,会用果汁喂药,果汁与药物之间是不能混合的,否则会影响药效,注意最好以温开水送服药物,虽然这样做可以减少宝宝的抗拒心理,但是会降低药理作用。

3、剂量不可随便更改:家长要注意严格按照药量执行,不要随意给宝宝增减药量,每次吃多少是有定量的,多一点或少一点都是不行的,儿童服药药遵照严格的剂量,而且服药期间的饮食也要格外注意,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熊孩子不吃药该怎么办?很多儿童药物是采用了水果口味,这样能让宝宝更容易吃药,但是对于不是水果口味的药物,给宝宝服药的时候是很困难的,这个时候妈妈可将药物做好包装,可以将药物放在宝宝喜欢吃的食物里让宝宝吃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吃药怎么办 学会2种喂药姿势很重要

宝宝生病需要吃药,但是不管怎么哄骗宝宝都不肯吃药,这着实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有时还会出现刚喂进去的药,宝宝就吐出来了,因此家长要掌握一些……详细>>

孩子过分害羞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让孩子变勇敢

生活中有些孩子比较放得开,而有些孩子却比较害羞,孩子过分害羞,可能是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对造成的,那么,该如何改掉孩子过分害羞的性格呢?教你……详细>>

生病的孩子要怎么安抚情绪? 育儿专家给你支招

生病是孩子常见的问题,孩子生病期间,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孩子生病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并且尽可能的朝孩……详细>>

怎样安抚生病的孩子? 只需要一招就可搞定

孩子生病期间妈妈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重视精神抚慰,以亲子活动为载体,有助于孩子疾病的治疗,并且能调节孩子的情绪……详细>>

让孩子学会感恩很重要 如何让孩子学会感恩

孩子一定要学会感恩,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真真能找到幸福;只有懂感恩的人,才会真真懂得孝顺;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真真懂得快乐。感思就是……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