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孩子太爱喝水 会不会是这几种疾病在作祟

2018-12-19 06:12:56      

孩子太爱喝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孩子太爱喝水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可能是尿崩症引起的症状,孩子会出现喝水多、排尿多的现象,也可能是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糖尿病也会导致孩子多饮多尿,孩子太爱喝水应该怎么办?

孩子爱喝水警惕几种病

1、孩子太爱喝水可能是尿崩症,尿崩症的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现象,尤其是晚上会出现起夜喝水和尿尿,尿崩症主要是由下丘脑分泌不足造成的,会导致患儿多饮多尿,而且是儿童常见疾病,家长发现孩子有这种现象最好做相关检查。

2、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引起孩子多饮多尿,并且孩子的食量也会比较大,吃的多、喝的多、排的多,甚至部分患儿会出现心慌、怕热、多汗等症状,有的患儿会出现脖子变粗的现象,抽血可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

3、孩子太喝水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孩子的尿液会比较粘,孩子排出来的尿液容易吸引虫蚁,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化验血糖,由于现在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得糖尿病。

喝水多了有哪些坏处

1、喝水多了会加重肾脏负担,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会对脏器造成损害,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水中毒,所以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水,生活中要注意正确饮水量,喝水太少对人体有危害,喝水太多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2、喝水太多甚至会引起身体水肿,会影响到各脏器的健康运行,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水,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不宜喝太多水,正确喝水能提供给身体需要的水分,具有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

3、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会导致孩子起夜频繁,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水,喝水太多甚至会诱发疾病,正确喝水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要限制喝水的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这样做可让宝宝多喝水

随着天气不断变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平时多喝水不仅能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平……详细>>

儿童喝水太多 可能患上这几种疾病了

琳琳特别爱喝水,1L的水壶每天都要喝上四五壶,起床后不停地灌水,睡前也是不停地灌水,就连吃饭也是吃几口就说口渴要喝水了。由于喝得多,所以……详细>>

怎么让孩子爱上喝水?聪明家长都学会这4招!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离不开水分的滋养,因为在细胞里面会含有90%的水分,但是大部分的宝宝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白开水,只要学好4招……详细>>

孩子应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 多喝水有4大好处!

在干燥的季节,妈妈能够给孩子多出去接触大自然、并呼吸新鲜空气,还需要常饮水,这样可清除孩子体内的燥火,并防止孩子哭闹,预防上火。在饮食上……详细>>

孩子为什么频繁眨眼 警惕会不会是生病了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宝宝频繁眨眼。据统计,正常人平均每分钟要眨眼十几次,通常2~6秒就要眨眼一次,每次眨眼要用0.2~0.4秒……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