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出现这个症状 大多是扁桃体发炎了

2018-12-19 07:18:50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出现咽喉疼痛的症状,而且会伴有发热的症状,会出现咽喉不适感,扁桃体发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时,宝宝会出现感冒的症状,会伴有身体畏寒、发热、咳嗽等症状,下面给大家具体讲讲: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患扁桃体炎?

1、扁桃体发炎会引起咽喉疼痛,并且会伴有发热的症状,会出现咽喉不适感,扁桃体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时会有感冒的症状,家长会发现孩子出现身体畏寒的现象,并且还会有发热的症状。

2、扁桃体发炎会引起咳嗽、咽喉疼痛,严重时会高热不退,而且还会伴有呕吐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宝宝扁桃体炎的症状,扁桃体炎会引起孩子食欲不振,较小的宝宝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这些是扁桃体炎的常见表现。

3、宝宝扁桃体炎会有扁桃体充血肿大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黄白色的脓性分泌物,宝宝扁桃体发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平时要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同时也要及时补充各种维生素。

如何防治扁桃体炎?

1、无论是慢性扁桃体炎还是急性扁桃体炎,大多是由致病菌感染引起的,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中耳炎、鼻窦炎、扁桃体周围脓肿等,家长要做好扁桃体炎的防治工作,尽量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2、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力,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煎炸类的食物,尽量少吃些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扁桃体炎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妈妈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营养均衡。

3、多带孩子参与户外活动,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太阳,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较小的宝宝妈妈可以帮助清洁口腔,避免口腔内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扁桃体发炎 有这4种情况是可以切除的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将扁桃体切除,扁桃体发炎后会引起周围脓肿现象,这种情况下也要……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有四原因 扁桃体不发炎有诀窍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小儿时期,扁桃体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进的致病菌和病毒。……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是呼吸的主要门户,口鼻进入的细菌,首选就会侵犯它,扁桃体炎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那么家长药怎……详细>>

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 扁桃体发炎治疗偏方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吗?当孩子扁桃体发炎了又应如何治疗?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发炎饮食注意事项

扁桃体炎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小儿的抵抗力差,一定要注意防治扁桃体炎。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以防患扁桃体炎。那么扁桃体发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