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孩子最易患这5种病 家长应帮孩子做好预防措施!

2018-12-18 06:42:00      

现在是四季中最为寒冷的季节,而且气温也是比较复杂的,在这个时候孩子是很容易有疾病发生的,尤其是以下几种疾病,孩子就会更容易产生,所以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下疾病的预防工作。

在冬季孩子最容易发生这5大疾病,家长要帮孩子尽快最好预防

1、腹泻问题

由于轮状病毒造成的腹泻,传染性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腹泻流行期间的时候,家长应注意不要接触患儿,而且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当孩子患上疾病之后应该给孩子补充水分还有电解质,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抗生素。

2、过敏性鼻炎问题

冬季是比较干燥的季节,空气污染也是十分严重的,由于各种过敏因素的影响,会给孩子的鼻粘膜造成刺激,从而引来过敏性鼻炎的产生。所以在冬季,家长们也应该给孩子做好这类疾病的预防,让孩子身体免受伤害。

3、感冒

在冬季,孩子是很容易出现感冒情况的,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孩子,由于身体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有血液运转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因此很容易出现受凉情况,这样就会让孩子出现咳嗽,发烧,流涕等问题产生。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们也应该引起重视,要积极帮助孩子预防感冒产生。

4、咽炎问题

冬天天气干燥,如果孩子出汗比较多,喝水比较少,那么咽部就会有干燥情况,而在咽部长存的细菌也会繁殖,从而造成咽炎,气管炎等问题发生,而且咽炎在北方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家长们更应该重视起来。

5、哮喘

在冬季孩子也是很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问题发生的,所以家长们应该给孩子进行好预防工作,要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不要让孩子去人多密集的地方等。而当哮喘发生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孩子在冬季容易出现什么样的疾病了吧,以上这些疾病,家长们一定要帮孩子做好预防,这样才能让孩子免受疾病痛苦,而且无论是哪种疾病的发生,家长们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时,都要及时到孩子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在冬季易患的疾病 冬季 孩子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让孩子做好这5件事!

冬季气温比较低,很多疾病在这个季节是高发的。很多孩子体质比较弱,凡是疾病流行的时候总会中招,三天两头就要去医院。让家长非常的焦虑,也非常……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少生病!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不断下降、室内室外温度相差较大等原因导致孩子总是容易生病。在看到孩子生病时父母都格外焦虑,担心孩子在疾病的困扰下而影响……详细>>

冬季孩子哮喘应该注意什么?这6件事情应做好!

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小儿的体质就比较弱,如果不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就非常容易患感冒,引发哮喘病。因此,家长要特别关心孩子的生活、饮食……详细>>

孩子感冒后 家长应做好5种疾病的防护工作!

孩子感冒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尤其是孩子平时身体就比较弱,在入秋入冬之后就会更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而在面对孩子感冒时,家长朋友们也不要掉……详细>>

儿童冬季易患4种疾病 应该做好防治措施!

冬季天气是非常寒冷的,由于儿童的抵抗力是非常低的,稍微不注意就会在这个季节患上一些小疾病,像是流感、水痘、肺炎、手足口等疾病,那么该怎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