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产后一定要做好这6个部位的保养措施 别等老了再后悔!

2018-12-16 06:07:20      

生完孩子1到3个月是心理及生理最脆弱的时期,身体恢复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生活,一般产后42天到六个月内是产后的黄金时期,产后到底要恢复什么呢。

产后到底要恢复什么?

1、骨骼关节系统的恢复

随着怀孕月数的增加,孕妇的腰椎会前途并且变大和骨盆前倾,在生孩子的时候只顾会分离,从而让骨盆变形,髋关节出现移位,最终形成大屁股。通过骨骼关节系统的恢复,就能够恢复到怀孕前状态,让腰椎和骨盆回归到原本的位置。

2、产后体质的调理

生完孩子之后会伤害大量的气血,不能正常的运动,血液循环以及体液循环都会下降,从而影响了身体代谢的速度,此时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从而导致腰部疼痛、头痛、关节痛等月子病,所以生完孩子之后应该及时的调理体质。

3、子宫复原

生完孩子之后可能会导致子宫的移位或者是脱垂,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身体比较虚弱以及运动量比较少的女性身上。当子宫复旧不良的话会导致恶露一直淋漓不尽,甚至会引起妇科疾病。

4、盆底恢复

怀孕期间以及在生孩子的时候,难免会对盆底肌肉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引起了性功能的障碍,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子宫脱垂或者是漏尿等,如果没有及时恢复的话,会让漏尿或者子宫脱垂变得更加严重。

5、身材和体貌的恢复

产后体貌主要是包括疤痕的修复,妊娠纹的修复以及脸部的美容,缓解大象腿以及水桶腰疼通过产后的调理以及健身就能够缓解。

6、卵巢保养

在怀孕期间卵巢一直会处于工作状态,一旦排卵停止的话月经就会消失,身体中所有的激素水平都要来安排胎儿的生长,生完孩子之后要做好卵巢的保养,这样才能够让卵巢功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42天到六个月是产后恢复的黄金时期,此阶段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各项身体的指标也会下降,身体器官得不到恢复的话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残留,从而恶化成各种疾病。生完孩子六个月到一年半以内是身材会理想的恢复期,此时的毒素已经消除,气血也得到了恢复。生完孩子到一年半到三年之内是恢复的阶段,只要综合的调理,就能够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保养 产后

产后“老朋友”归来 怎么进行女性保养

产后月经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详细>>

产后想快速恢复就做产后恢复体操

新妈妈分娩后最关心的事除了有喂养好宝宝、坐月子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产后塑身恢复体型啦,产后恢复体操怎么做、产后恢复体操注意……详细>>

产后乳房保养的小妙招

产后乳房要如何护理呢?有些新妈妈发现在产后乳房开始变小或下垂,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在产后保养乳房,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剖腹产后经期的保健方法

产后女性在经期抵抗力会降低,容易发病,如果不注意卫生和保健,便会引起月经病或其他妇科疾病。详细>>

产后消除色斑有方法 产后色斑产生的主要原因

很多产后的新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肌肤不复从前的光滑、明亮,肌肤变得暗沉同时产生许多色斑。这该怎么办呢?产后妈妈消除色斑有什么方法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