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6个年龄段孩子的记忆力潜能 家长要学会激发!

2018-12-16 06:37:20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拥有超强的专注力及记忆力,这样能够帮助孩子学习,到了3到6岁是孩子记忆力潜能发展的最关键时期,只要是适当的刺激和引导,就能够开发孩子的潜能。

6个年龄段孩子的记忆力潜能,家长要学会激发!

1、七个月的孩子

七个月的孩子只能短暂的记忆周边的一些事物,比如能够通过手感来感受自己玩的玩具,能够通过气味来记住亲近的人群,这些记忆一般都是通过感官来表现的。

2、7到9个月的孩子

7到9个月的孩子能够想起不经常见到一些事物以及人,另外也清楚的记着自己所熟悉的事物和人类这样能够给予他们一定的安全感,从而排斥陌生人。

3、9到12个月的孩子

9到12个月的孩子已经开始有了模仿能力,他们会通过一些动作或者感知来认识学习一些事物。此阶段应该带着孩子多进行自由活动,让孩子通过皮肤或者嘴巴来感知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事物,这样能够增加它们的记忆力。

4、1到3岁的孩子

1到3岁的孩子记忆力已经迅速的增强,而且能够掌握一些最基本的词汇和母语,他们能够通过词语去理解里面所含有的一些内容,同时也能够长时间的记忆自己所接触的一些事物。

5、三岁的孩子

三岁的孩子能够长期的记住他们所接触的一些人以及事物,记忆力是最强的,甚至能够把一整首古诗词完全背下来,这主要是靠着他们机械记忆。三岁的孩子对什么事情都是感觉到非常的好奇,所以尽量是多丰富孩子的感知环境,让她们多感知一些色彩、形状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物品。

6、四岁的孩子

四岁的孩子能够关注身边一些事物的发展以及变化,而且对于不懂的事不停问为什么,家长应该认真地回答引导,并且鼓励孩子把一些感兴趣的事情直接说出来,这样可以开发孩子的记忆潜能。

温馨提示

家长平时应该多提高孩子的记忆力,记忆不仅仅是使用眼睛看用耳朵听,同时也要让孩子用双手去触摸,用双脚去感知,作为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去语言描述以及表达,只有有了各个感官的参与,才能够提高孩子的记忆速度,激发孩子的潜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发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记忆力 孩子

记忆力差? 几种可快速提升记忆力方法家长要收好

拥有灵活的记忆力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在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时,对孩子完成识记任务的情况要给予及时的肯定和赞扬,可以提高孩子识记的积极性……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别担心 这几招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

孩子的记忆力是可以培养的,那么小孩子如何提高记忆力?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然而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到底小孩子如何提高记忆力……详细>>

哪些方法可提高孩子记忆力 五种食物增强记忆力

想让孩子更聪明,那就给他吃这些食物吧。这些健脑食谱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得更出色!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有四个因素 四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有些父母总是抱怨孩子记忆力差,昨天教过的题今天就不记得了。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孩子缺锌记忆力差 提高记忆力有这几个招

记忆力对孩子的学习来说非常重要,记忆力强的孩子,学习时总是无往不利。但孩子的记忆力参差不齐,有些孩子记性特别好,又些却又过目即忘。孩子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