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长期开灯会引起孩子性早熟 会给孩子带来4大危害!

2018-12-16 06:38:49      

即使在深夜里大城市街边会出现五彩斑斓的霓虹灯,虽然能够给人们一定的温暖,但是美丽的背后可能会隐藏着一些隐患,现在出现一种新名词被称为光污染,会对儿童带来一定的危害。

长时间开灯会对孩子带来哪些危害呢?

1、损伤视力

我们眼睛会直接接触光源,所以最先伤害的就是视力,60%的近视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用眼习惯和视觉环境受到的污染有直接的关系,光污染会直接影响到婴幼儿的视力,经常处于比较强的光线中会削弱孩子的视力,本身婴幼儿的视力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一旦受到阻碍势必会引起弱视以及近视。

2、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新生儿长时间处于光照的环境中,会出现营养以及睡眠方面的一些问题,比如喂养困难以及睡眠不安。一般在熟睡的晚上10点到凌晨两点,是儿童生长激素分泌的最高峰,所以孩子应该在九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如果长时间开灯的话会推迟孩子入睡的时间,紊乱了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最终影响到孩子生长发育。

3、引起孩子的性早熟

光照环境中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因为孩子接受的光照太多的话会直接减少褪黑色素的分泌,不能更好的抑制性腺发育,从而让性器官出现提前发育的情况,不可避免导致性早熟。

4、扰乱身体自身的自然平衡

一晚上总是亮着灯光的话会让孩子昼夜不分,从而扰乱了自身平衡,甚至会让孩子产生光压力,如果长时间处于光压力的状态下,会改变孩子的化学系统以及生物系统,从而引起血压、脉搏、体温以及心跳出现不协调,大量的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另外长时间受到光污染也会让孩子出现失眠头晕、视力下降以及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让室外的景观灯直接照射到人们的眼睛里以及住户的家里,尽量加上遮光的灯罩,这样能够把所有的灯光全部集中照射在地面上,晚上休息之后应该把灯全部关闭,不然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伤害。有一些新生妈妈为了方便晚上起来喂孩子,所以一直会亮着灯,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昼夜不分,影响到其睡眠质量,同时也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和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开灯睡觉也会导致性早熟?性早熟还与它们有关

性早熟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容易导致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比较复杂,性早熟可能是不良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经常吃反季节的食……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孩子太胖会导致性早熟?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很多孩子胃口特别好,喜欢吃油炸的高热量食物,导致身体股胖。很多家庭都认为孩子这个时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就是会让自己的孩子放开了吃,而且不……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