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常吃蔬菜好处多 教你6个小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2018-12-20 07:51:38      

在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粗纤维以及矿物质,是任何水果以及其他食材无法比拟的,但是对于很多小孩子来说不喜欢吃蔬菜,只喜欢吃肉及垃圾食品,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从而影响了其生长和发育,那如何让孩子爱上吃蔬菜呢?

孩子常吃蔬菜好处多,教你6个小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1、一顿饭里面要多菜少肉

经过研究发现,如果一盘菜里面肉占到了2/3,蔬菜只占1/3的话,势必会让孩子把蔬菜留到最后,若是蔬菜占2/3的话,那么会提高孩子对蔬菜的兴趣感。

2、让蔬菜变得更有趣

家长在制作蔬菜的时候一定要用心,70%的孩子喜欢吃甜食,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味觉发育的影响,但是对于南瓜以及西红柿等不是很感兴趣,不妨给孩子换着花样吃,或者做一些卡通的食物造型,这样可以提高孩子对蔬菜的摄入量。

3、利用小伙伴的影响力

因为家长在吃蔬菜方面不能给孩子树立很好的榜样,但是其小伙伴或者朋友就能够做到这一点,其实可以带着孩子和其他朋友的孩子一起吃饭,好几个孩子在一起吃饭的话能够形成吃饭攀比心理,同时也会给他们形成压力,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

4、做好荤素搭配

平时可以把蔬菜和孩子喜欢吃的一些食物进行合理的搭配,这样能够提高孩子对蔬菜的摄入量。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把甘蓝和奶油搭配的话,会让孩子摄入蔬菜量达到72%以上。

5、千万不能一味的强调好处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喜欢吃的食物,他们只关心的是味道,从来不会想到饥饿感或者营养。另外尽量不要问孩子喜欢吃什么样的蔬菜,要帮孩子作出决定,可以给孩子选择颜色比较鲜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黄瓜或者西兰花等营养价值很高。

6、要遵循一口的原则

不管孩子吃什么样的食物都要让孩子习惯开始第一次的尝试,可以让孩子试着先吃一小口,然后再慢慢的增加量,只要习惯了吃蔬菜,那么势必会让孩子爱上蔬菜。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六种方式让孩子爱上吃蔬菜,家长在实施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坚定,千万不能给孩子讨价还价,另外也不能强迫,不然会让孩子更加讨厌吃蔬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爱上吃蔬菜的方法 蔬菜 孩子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吃蔬菜

处于全面成长阶段的宝宝,为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此时日常的食物营养要绝对的丰盛,特别是积极摄入些新鲜的蔬菜,对其改善便秘、增进肠道环境的保……详细>>

孩子阅读好处多 这么做让孩子从此爱上阅读

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喜爱读书的孩子更爱动脑思考问题,将来上学后学习能力也会更强,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好处有哪……详细>>

宝宝不爱吃蔬菜危害大 四个妙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对于在全面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们,使其在饮食上要全面的加以积极摄入有营养的,尤其是蔬菜这一类食材,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增加免疫力的好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