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给孩子洗脸有讲究 4个部位的洗脸小技巧你应牢记!

2018-12-19 06:58:29      

小宝宝的皮肤是比较娇嫩及敏感的,在进行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仔仔细细,尤其是脸部清洁工作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学问很深,必须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方式,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的给孩子洗脸。

给孩子洗脸有讲究,4个部位的洗脸小技巧你应牢记!

1、脸部的清洁

因为小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发育还不是很成熟,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比如皮肤的干燥或者湿疹,不用担心,一般两星期左右就能够消失。当发现孩子皮肤出现有问题时也不能自行购买药物进行处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正确的方式来清洁脸部肌肤。给孩子洗脸的时候,要准备一条消毒过的纱布巾,然后蘸取少量的温开水来擦拭孩子的眉毛、脸部以及脖子,如果孩子皮肤比较干燥的话,可以及时涂抹上宝宝专用的护肤品。

2、眼睛的清洁

平时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防止受到异物的入侵,另外洗澡的时候也不能让水直接流入到孩子的眼睛里面。小宝宝眼睛里面出现分泌物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孩子眼睛分泌物增加并且颜色呈现黄绿色,应该是被感染了结膜炎,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正确的清理方法是把毛巾拧干,然后慢慢的擦拭眼睛,千万不能使用纱布的同一个地方来进行擦拭两边的眼睛,不然会引起交叉感染。

3、耳朵清洁

小宝宝的耳朵比较狭窄,给孩子洗头的时候一定要压耳朵,防止让水进入到耳朵里面,以免发生感染,如果发现孩子耳朵里面出现了臭味或者异常的分泌物,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感染的可能,在清洁孩子耳朵的时候,只要使用干净的纱布来进行擦拭即可。

4、鼻子的清洁

小宝宝的鼻孔比较小出现鼻屎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孩子的鼻子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在喝奶或者睡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打呼噜的声音,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在进行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纱布轻轻的擦拭鼻腔外侧就可以了,当发现孩子有鼻屎的话,是用棉花棒蘸一点点水把其彻底的清出来。若是鼻屎比较深的话,尽量不要处理,不然会弄伤孩子鼻腔里面娇嫩的粘膜,有可能会被孩子吸收,也有可能通过打喷嚏的方式,把鼻腔里面的异物排出来。

温馨提示

给孩子洗脸的时候要使用专用专盆,不能和大人共用一条毛巾及脸盆,不然会引起交叉感染,尽量使用温水给孩子洗脸,不要选择任何的清洁产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洗脸的技巧 洗脸 孩子

给孩子洗脸有讲究 很多家长并不重视!

孩子皮肤非常的娇嫩,角质层软而且薄,里面有很多的血管。要保持正确的孩子皮肤清洁卫生护理方式,因为错误的方式,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并……详细>>

给孩子喂药有讲究?家长应该掌握喂药技巧!

随着孩子月龄的增大,给孩子喂药是很多新生妈妈比较头疼的事情,强行喂药的话危险性大,容易呛入孩子的器官,导致窒息死亡,所以要学会一些喂药的……详细>>

宝宝喂养有讲究?3个喂养小技巧应牢记!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平日里过惯了两人世界,因此在升级到为人父母的同时,心情可谓是非常复杂,既高兴,又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了。我这里所说的不知……详细>>

批评孩子要讲究十大要点 掌握好四个技巧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孩子做错事,批评不可少,但怎样批评却是门艺术,对孩子更是如此,所以,下面本文特对批评孩子要讲究的十大要点进行介绍……详细>>

孩子吃粗粮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并不是多多益善!

适当的给孩子选择粗粮,能够预防小儿糖尿病肥胖症以及便秘的同时,也可以锻炼孩子的咀嚼肌,让孩子的牙床快速的发育,但是给孩子吃粗粮时要注意一……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