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小儿易患手足口病 做好这4件事情能预防手足口病!

2018-12-20 07:03:30      

手足口病是小儿经常会患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手部和足部都会出现一些疱疹,有些甚至会出现溃疡。为此,手足口病的治疗要引起重视,以确保孩子得到及时治疗。而对于手足口病的控制,要以预防为主,具体的防范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下文为您介绍。

小儿易患手足口病,做好这4件事情能预防手足口病!

1、及时治疗

当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后,要多观察孩子的发展病情,病情一旦严重,或者有哪些并发症的发生,家长就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就医,切误耽误治疗的时间,给孩子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2、注意卫生

对于肺炎患者,他们的衣物、生活日常用品、洗漱餐具等等要勤洗勤换,并且要定期做好消毒、清洁的工作。另外,为了保持患者皮肤的清洁,防止细菌的感染和孩子用手乱搔抓,要把患儿的指甲都剪断。还有口腔也要保持清洁,在吃饭前后,要用生理盐水漱口,避免患儿口腔糜烂。而如果口腔糜烂,可以口服维生素B2或涂点鱼肝油在口腔内,以预防细菌感染。

3、保持空气流通

首先患儿要有足够的休息、充分的睡眠时间,房间的门窗要保持通风,空气的流通,温度要适宜。不过要特别注意,不能让患儿正面吹到对流风,这样会引发感冒,或者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

4、注意饮食

肺炎患儿一般伴随着发热的症状,这时孩子更要多喝水,防止体内水分的流失。另外,患儿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切勿吃冰冷的东西,而辛辣食物、过咸、过甜的食物都应避免不吃。由于生病会患儿胃口不好,又总是容易嗜睡,这时家长在喂孩子时更要多注意,多弄一些合孩子胃口的食物,尽量让孩子吃饱,孩子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恢复才能更快。

温馨提示:手足口病患儿如果症状较轻,痊愈是比较快的。家长不必特别担心,而如果体质偏弱的孩子就可能导致心肌炎、脑膜炎的发生。所以,父母看到孩子患上手足口病,不必过度紧张,要多重视早治疗,防止孩子病情发生恶化而不利于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预防手足口病,要牢记这3点!

手足口病是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传染疾病,一般在儿童体内潜伏一周后,会出现发烧、皮疹的情况。因为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很多,往往我们很难做到很好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