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宝宝皮肤干燥应补充维生素 4个方法可帮你来应对!

2018-12-22 07:15:44      

冬季是寒冷而且干燥的季节,一般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再加上天气突然的改变,不能够让孩子适应,从而引起皮肤缺水以及干燥,家长应该及时帮助宝宝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

冬季宝宝皮肤容易干燥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能够让孩子的皮肤变得更加润泽,所以在冬季可以给孩子选择胡萝卜以及绿叶蔬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鱼肝油。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多准备新鲜的蔬菜及水果,这样才能够为其补充充足的水分以及维生素,改善了皮肤粗糙的问题,当孩子出现挑食以及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纠正及引导。

2、多给孩子补充水分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皮肤干燥的症状,应该多为孩子补充水分,白开水不仅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能够维持皮肤细胞的润泽,另外也能够调节水及电解质的平衡,同时也能够散热。

3、洗脸水温不能过高

因为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总是使用碱性产品的话,会直接洗掉皮肤上的保护膜,从而伤害了孩子的皮肤,导致皮肤出现瘙痒、干裂等。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再加上皮脂分泌以及出汗比较少,所以洗脸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

4、保持室内湿度

寒冷的冬季在北方会开暖气或者空调,这样会让室内的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因为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不能适应干燥环境,所以会出现瘙痒以及干燥脱皮等,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者一盆水来提高室内的湿度。当孩子皮肤出现瘙痒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能让孩子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形成恶性循环,甚至会导致各种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因为孩子的年龄比较小,身体的各个机能发育还不是很成熟,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比较差,寒冷的冬季出现皮肤干燥问题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根据以上的方法就能够解决皮肤干燥问题,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孩子缺乏营养元素,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洗澡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皮肤干燥的应对措施 皮肤干燥 宝宝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秋季宝宝皮肤干燥多补充维生素A

秋风送爽,受够了炎夏暑热之苦的宝宝正待一舒身心,却又出现了新的麻烦:皮肤、口舌干燥,大便干结,鼻子出血,燥咳等。下面就让我们分别针对宝宝……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总会使孩子的皮肤干裂,不再嫩滑,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在冷风吹的冬天保持婴幼儿光滑娇嫩的皮肤只要做到以下这几……详细>>

宝宝上火皮肤干燥的应对办法

症状:婴儿肌肤的厚度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极其娇嫩,很容易流失水分,天干气燥就容易脱屑起皮,严重可发生皴裂,引起红肿、疼痛。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