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母乳喂养好处多 7大好处告诉你母乳喂养的理由!

2018-12-23 06:12:58      

都知道母乳好,婴儿的喂养分为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其中,纯母乳喂养最佳,既益于母亲,又益于孩子。那么,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好处多,7大好处告诉你母乳喂养的理由!

一、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补钙

由于母乳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等各种营养素,易被宝宝所吸收和消化,还可促进肠道乳酸杆菌生长。母乳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锌铜铁碘等,母乳喂养的婴儿对铁的吸收率高于牛乳喂养者的5倍,故母乳喂养发生贫血程度轻。另外,母乳的钙磷等微量元素比例适宜,钙更易吸收,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少发生佝偻病和低钙血症。

二、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由于母乳中含多种抗体、淋巴细胞、白细胞、吞噬细胞等,这些物质有益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抗病能力升可少生病。

三、可促进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

母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必需氨基酸、乳糖、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牛磺酸等,是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物质。

四、母乳无菌喂养方便又经济

母乳是无菌食品,温度适宜,随时可以哺育,喂养方便又经济,免去了配奶、煮奶、洗涮消毒奶具等麻烦。

五、可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母乳喂养可以很好地增进母子间的感情,有利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和智力发育。据调查,分娩后不能母乳喂养并未得到母亲亲自抚育的孩子患自闭症的几率会增高。

六、有益于母亲产后健康

母乳喂养有益于母亲产后健康,宝宝吸吮乳头可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哺乳期会推迟排卵和月经复潮,不易怀孕。而且,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较少发生乳腺癌、卵巢癌等。

七、母乳对宝宝小肠成熟起促进作用

母乳喂养对早产儿尤为重要,母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合早产儿的需求。母乳中的某些成分对小肠的成熟起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还可以减少和避免新生儿小肠结肠炎,从而避免了一些影响早产儿健康的因素出现。

总之,母乳喂养宝宝的好处不胜枚举,母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满足初生宝宝所需要的全部营养,还有助于宝宝呼吸道及消化道防御病菌入侵,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益处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的7个误区 盘点母乳喂养的几大好处

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哪些是对?哪些是错?让我们一起来揭开母乳喂养的小秘密,走出误区,正确喂养。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