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宝宝预防贫血 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2018-12-25 07:32:11      

宝宝贫血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宝宝身心发育,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的摄入,最好选择加铁的配方奶粉,有条件的最好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才是最健康的喂养方式,可有效避免宝宝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下面给大家详细说说:

如何预防宝宝贫血问题

1、妈妈最好为宝宝挑选加铁的配方奶粉,并且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有效避免宝宝贫血问题,平时也可以经常吃些菜泥,蔬菜泥能增进铁的吸收,可以避免宝宝贫血的问题,能够提供宝宝身体需要的各类营养。

2、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能促进铁的转化,晒太阳能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所以适当晒晒太阳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发育,妈妈最好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带宝宝到户外散步,这样做能有效促进铁质吸收。

3、家长要随时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宝宝贫血时会出现脸色苍白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不爱活动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则可能是贫血,如果发现宝宝有贫血的问题,要及时补充铁质,并且要选择铁含量高的食物比较容易吸收。

宝宝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1、宝宝贫血要多吃些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妈妈可以将菠菜制作菠菜泥喂给宝宝吃,也可以将菠菜打成菠菜汁,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选择铁元素含量高的辅食。

2、油菜中含有的铁元素也比较高,可以多给宝宝吃些油菜,具有补充铁元素的作用,能很好的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如果发现宝宝有贫血的情况,最好通过食疗进补,能改善贫血状况,食物中含有的铁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

3、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应适当的增加鸡蛋的摄入,经常吃些蛋类也可以补充铁元素,并且还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妈妈要注意加强各类营养的摄入,最好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入含有铁元素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宝宝贫血的现象。

温馨提示:宝宝贫血会出现食欲下降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而且也会影响宝宝的兴趣,宝宝贫血会出现对其他事物不感兴趣的现象,而且平时不爱活动,出现这些现象,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也要注意其他微量元素的补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贫血 宝宝贫血怎么办 宝宝贫血

宝宝贫血怎么回事?多吃补铁食物预防

每个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定期的进行体检,很多孩子在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了小儿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患上这种疾病,也不……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教你从饮食改善宝宝贫血

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如果营养方面跟不上的话,就容易发生一些营养缺乏方面的疾病,贫血就是因为铁元素的缺乏引起的。宝宝贫血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详细>>

宝宝贫血危害大 宝宝患贫血会有哪些表现

宝宝贫血是怎么回事呢?贫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是贫血的易发人群,宝宝贫血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那么宝……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婴儿贫血的原因

宝宝贫血怎么办?首先,爸爸妈妈要知道婴儿贫血的原因,这样不仅可以及时有效的预防还可以“对症下药”来为孩子补血。接下来,就来看看婴儿贫血的……详细>>

铁摄人不足宝宝易贫血 这些原因引发宝宝贫血

众所周知,铁质缺乏就会引起贫血,而引起贫血的原因,除了一般常见的原因外,主要是由于宝宝日渐长大,母体里带来的铁质及母乳中铁质的不足而引起……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