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孩子也会有高血压 多吃这些食物可降压

2019-01-03 07:41:27      

儿童高血压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儿童肥胖会增加高血压的发病几率,缺乏运动也会诱发高血压,孩子平时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家长要严格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限制食盐摄入。

儿童高血压的原因要了解

1、儿童高血压可能是肥胖引起的,肥胖儿童更易得高血压,肥胖不仅会影响心肺功能,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健康,肥胖更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家长要合理控制孩子的体重,肥胖儿童患高血压的几率要比正常儿童高3倍。

2、孩子平时不爱运动,也会导致血压升高,容易导致儿童内分泌功能失调,家长要督促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同时也有助于血压控制,长时间不锻炼会影响到血压问题,也会影响孩子的体重。

3、儿童高血压可能是饮食失调造成的,长期摄入高盐、高糖、脂肪等食物,容易诱发儿童高血压,家长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食盐的摄入,并且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不要让孩子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

多吃这些食物可降压

1、苹果中含有的果酸有利于心血管健康,经常吃苹果有益于血压控制,苹果对人体的好处比较多,经常吃苹果可以让疾病远离,家长要多让孩子吃些苹果,经常吃苹果对孩子的心脑血管有好处,有利于心血管疾病防治。

2、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酸,高血压孩子要多吃些香蕉,不仅能补充营养物质,还有助于血压的控制,并且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家长尽量为孩子选择熟透的香蕉,熟透的香蕉对人体有多种保健功效。

3、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经常吃芹菜有助于血压控制,并且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芹菜,多吃些新鲜的蔬果,有助于血压控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禁忌问题,要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

很多情况下,高血压并非与生俱来,主要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孩子的口味较重容易导致高血压发病,父母平时口味重,那么孩子摄入的盐量较高,反而会增加儿童高血压的发病,在给孩子准备膳食时,尽量减少盐的用量,可以适当添加碘盐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垃圾食物导致儿童患高血压 这些食物要远离宝宝

食盐过多对儿童的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儿童高血压发病,而且会影响孩子的肾脏功能,也会对肝脏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尽量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尽量少让……详细>>

别看孩子小也会有高血压 须知小儿高血压的这些表现

儿童高血压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甚至有的患儿会出现视力障碍的问题,家长最好了解儿童高血压的症状表现,做好高血压的防治工作,高血压……详细>>

孩子压力大极易造成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确诊有方法

当儿童患上了一些很难治疗的疾病,而作为家长的人看在心中也是很痛苦的,这当然人们还是要积极的选择合理的预防,在注意全面了这些问题后人们更是……详细>>

儿童患高血压多恐怖 消除孩子精神压力防高血压

如今的孩子不单单享受着物质丰富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承受着由于营养过剩、压力过大造成的身心损害。令人痛心的是,原本是中老年人专利的高血压等慢……详细>>

儿童也须警惕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人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和肥胖、遗传等因素有关。但是很少有人会把高血压和儿童联系到一起,其实儿童也应该警惕高血压。那么,……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