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孩子患白血病会有3个表现 做家长的不要忽视了

2018-12-25 07:43:49      

由于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儿童白血病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精神不振的情况,孩子会出现乏力、食欲不振的现象,家庭装修中的甲醛和苯容易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今天就来给大家好好讲讲。

孩子出现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1、儿童白血病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并且会伴有身体乏力的情况,也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孩子的食欲会比较低,有时会有鼻出血的问题,甚至会伴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孩子身体异常出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白血病会导致孩子持续发烧,发烧的时间比较长,而且经常是高烧的情况,有时也会出现身体精准的问题,身体会有点状出血的现象,身体病变会导致血小板缺失,血小板的缺失也会经常出现出血的情况。

3、白血病会导致孩子身体贫血,并且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问题,经常会有身体感染的现象,感染后很难痊愈,白血病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家长要了解儿童白血病的表现,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措施

1、预防儿童白血病尽量远离化学物质,并且要远离油漆和甲醛,油漆中含有大量的甲醛和苯,新房装修中含有的甲醛和苯是非常高的,甲醛和苯是一种致癌物质,容易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所以一定要远离这些致癌物质。

2、儿童白血病的发病与辐射有关,预防儿童白血病尽量远离各种辐射,经常接触放射线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几率,经常接触各种辐射易致器官和组织发生病变,也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预防儿童白血病要远离放射线。

3、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预防儿童白血病发生,饮食要有规律,少让孩子吃油炸肥腻的食物,腌制和烧烤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并且要调整好孩子的情绪,尽量改善孩子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有效避免器官发生病变,能有效避免细胞病变,锻炼不仅对骨骼和肌肉有好处,而且还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的症状 儿童白血病

家长怕不怕孩子患上白血病? 这几个诱因早知道才好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家庭装修材料容易诱发孩子白血病……详细>>

儿童白血病常有四个方法治疗 如何避免孩子患白血病

白血病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那么,儿童白血病能治好吗?有哪些治疗儿童白……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患白血病 白血病两大最明显特征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和社交平台上经常见到白血病患儿,而且很大一部分是儿童患有白血病,不少家长疑惑为什么孩子会患有白血病呢?下面听听专家关于孩……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渐长 家长尤其需注意这几个诱因

白血病是高发的儿童恶性血液肿瘤,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药物和化学物品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病毒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