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幼儿感染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答案在这里

2018-12-25 07:44:33      

幼儿贫血是常见问题,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可大可小,所以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还有其他并发症在一定要及时检查清楚是否存在其他身体问题。那么引起幼儿贫血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幼儿感染性贫血的原因

1、恶性肿瘤会导致幼儿感染性贫血,如果孩子出现脸色苍白,全身乏力的情况,要警惕是否贫血问题,贫血会引起孩子身体无力,而且还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会出现食欲减退的问题,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2、造血功能不良会引起幼儿感染性贫血,细菌或病毒感染,会导致孩子贫血问题,孩子如果出现贫血的情况,有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会影响孩子身体造血功能,因此孩子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

3、溶血性疾病也会导致幼儿贫血,还是贫血的原因非常复杂,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是血过多会导致孩子贫血,贫血会导致身体发育迟缓,如果有贫血的情况应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孩子贫血可能是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

幼儿感染性贫血怎么办

1、幼儿感染性贫血要尽早配合治疗,细菌或病毒感染会导致孩子身体贫血问题,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造血功能,只有尽早治疗原发疾病,才可有效改善孩子贫血的问题,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用铁制剂,能改善贫血状况。

2、孩子贫血要注意多休息,有助于孩子身体抗病能力提高,注意居室环境要安静,良好的生活环境能改善孩子身体免疫力,并且要做好预防交叉感染的措施,感染后容易加重贫血的问题,所以尽量避免与其他病人接触。

3、严重贫血者必须要吸氧输血进行治疗,并且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节工作,尽量选择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铁质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合理饮食可有效改善幼儿贫血的状况,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

幼儿感染性贫血发生的时候,患儿心跳加快的现象,也会出现呼吸加速的现象,甚至会有精神不倦、脸色苍白等症状,细菌或病毒感染容易造成贫血问题,会影响孩子身体的造血功能。所以,家长要了解幼儿贫血具体的病因,针对病因能很好的改善身体贫血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幼儿容易患缺铁性贫血 多吃胡萝卜补血快

当今社会,小儿患缺铁性贫血的概率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家长,了解一下该病的引发原因很有必要。 详细>>

妈妈贫血会导致宝宝也贫血?婴幼儿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大多数孩子是家里的宝贝,家里人都非常宠爱,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一定是先想到宝宝。现代生活水平也比较高,孩子的饮食营养一般都比较充足,但是……详细>>

幼儿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好发于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因各种原因影响铁质的摄入或对铁的吸收减少,体内铁储存不足,造成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详细>>

幼儿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好发于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因各种原因影响铁质的摄入或对铁的吸收减少,体内铁储存不足,造成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详细>>

女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