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幼女也会患阴道炎 怎么让孩子远离阴道炎困扰

2018-12-25 07:49:11      

幼女也可能会患阴道炎,阴道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有女孩的妈妈在给孩子护理私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杜绝细菌感染,了解阴道炎的预防措施,不要让孩子小小年纪发生私处的炎症。那么,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呢?

怎么让孩子远离阴道炎困扰

1、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开裆裤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影响宝宝身体的健康,妈妈要注意宝宝私处的清洁,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私处,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私处的刺激,并且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内裤。

2、宝宝的内裤要单独清洗,避免与外衣裤的细菌交叉感染,千万不要将宝宝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面清洗,尤其是宝宝的内裤,更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清洗,不要经常给宝宝穿纸尿裤,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会导致宝宝私处不透气。

3、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最好不要带宝宝到公共浴池洗浴,由于宝宝免疫力较差,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最好少用一些公共用品,否则也有可能会导致致病菌的感染,细菌和霉菌交叉感染,容易导致宝宝患上阴道炎。

宝宝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办

1、宝宝得了阴道炎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尽量保持宝宝外阴的洁净,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宝宝得了阴道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平时要格外注意宝宝私处的清洁护理,尽量少给宝宝穿开裆裤,平时要少穿纸尿裤。

2、宝宝得了阴道炎会出现外阴红肿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分泌物有异味的现象,这种情况下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私处,并且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内裤,尽量为宝宝选择棉质柔软的内裤,可以减少对宝宝私处皮肤的摩擦。

3、宝宝排便后需要清洗宝宝的肛门部位,并且要注意私处和肛门的正确清洗顺序,妈妈在给宝宝擦屁股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的擦拭方式,排便后需要立即清洗肛门,这样做的目的可有效避免治病菌的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也会有阴道炎?如何知晓孩子患阴道炎

婴幼儿阴道炎,多发生在2-9岁的幼女,是女性婴幼儿的常见病。因阴道炎多伴有外阴炎,因此,常统称为婴幼儿外阴、阴道炎。下面小编就婴幼儿阴道……详细>>

妇科病非大人“专利” 三岁幼女也会患阴道炎

阴道炎等妇科病可不是大人的“专利”,你可知道,幼女也会有妇科感染?专家表示,儿童在十岁以前,生殖器是很幼稚的,因此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刺激的……详细>>

小女孩也会得阴道炎?孩子私处应该如何护理?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并不是只有大人才会得阴道炎,孩子也会得外阴炎和阴道炎,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孩子的私处,尽量给孩子穿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详细>>

小女孩也会患妇科病 注意私处护理警惕患外阴阴道炎

阴道炎逐渐成为了小儿女性专科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为什么小女孩也会患妇科病呢?专家表示,幼女的私处护理很重要,家长要每天给孩子清洗外阴,注意……详细>>

孕期常见3种阴道炎 如何预防阴道炎?

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烧。尤其是最常见的阴道炎,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预防想要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就要做好私处的清洗工作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