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缓解婴儿肠绞痛的4招 真的太简单实用了

2018-12-27 07:55:56      

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妈妈要掌握有效的应对措施,能有效缓解宝宝的疼痛感,可以轻轻的用手揉搓宝宝的腹部,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宝宝的肚子,能消除肠道内的气体,从而能缓解肠胃胀气的情况,下面教教大家具体的做法:

教你4招有效缓解婴儿肠绞痛

1、轻揉宝宝的腹部能有效缓解肠绞痛问题,能促进肠道内的气体排出,可以缓解肠胃胀气问题,妈妈可以将润肤霜或婴儿油擦在手上,然后轻轻按揉宝宝的腹部。

2、宝宝发生肠绞痛时,可以让宝宝侧身躺一下,妈妈可用枕头将孩子保持在一侧,这种姿势能有效缓解腹部胀气的问题,可以对宝宝的腹部产生压迫从而能缓解疼痛。

3、带宝宝四处走走,部分肠绞痛的宝宝喜欢活动,如果出现肠绞痛的问题,妈妈可以带着宝宝活动能够促进肠道内胀气的排出,从而能有效缓解肠绞痛的问题。

4、热敷能缓解肠绞痛,可以用热毛巾敷在宝宝的肚子部位,热敷后再进行相应的按摩,能促进宝宝肠道多余气体的排出,从而可以缓解腹部疼痛感。

宝宝肠绞痛多久能好

首先,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对于家长来说也是心力疲惫,宝宝也会遭受折磨,心绞痛并非是一种疾病,心绞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大约20%的宝宝会出现心绞痛的现象,多发生在宝宝2到4周内,会引起宝宝肠胃胀气引起疼痛。

其次,肠绞痛并不会一直折磨宝宝,大约有60%的宝宝会在三个月前后明显好转,90%的宝宝会在四个月左右肠绞痛基本消失,肠绞痛并不需要特殊治疗,妈妈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平时要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

最后,肠绞痛会让宝宝特别不舒服,疼起来时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肠绞痛的宝宝会经常放屁,放屁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气体,能有效缓解腹部胀气引起的疼痛,如果宝宝发生肠绞痛时,尽量将宝宝体内的气体排出。

温习提示:婴幼儿如果出现哭闹的情况,家长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宝宝哭闹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绞痛,多发生于刚出生的宝宝身上,大概会在宝宝3到4个月左右明显好转,宝宝肠绞痛的时候会出现肚子疼痛的问题,孩子会有哭闹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肠绞痛有哪些症状?教你3招来缓解!

婴幼儿是肠绞痛的高危人群,主要是因为肠壁平滑肌强烈收缩或者胀气所引起的。宝宝出现肠绞痛,会因为疼痛难忍而不停哭闹。家长要及时重视起来,因……详细>>

婴儿这样表现就是肠绞痛 家长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婴儿肠绞痛有这些表现 预防肠绞痛的方法介绍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五招轻松缓解婴儿肠绞痛 新手父母快学起来

婴儿肠绞痛是医生们为宝宝原因不明的腹痛所起的一个名字,医生们对此束手无策,他们也不知道婴儿肠绞痛怎么治疗,只是让妈妈们耐心等待宝宝自行康……详细>>

婴儿肠绞痛有哪些症状表现

新生儿夜间啼哭常令初为人父母者手足无措,心神不宁。由于新生儿不会讲话,对于身体的不适,只会以啼哭作为主要的肢体语言。而小宝宝夜啼,除了肚……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