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消除宝宝胀气的小秘方在这里 超级好用

2018-12-26 07:57:00      

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容易出现胀气问题,胀气主要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吃了易产气的食物导致的,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少让宝宝吃产气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胀气,平时要经常活动宝宝的身体能缓解胀气,今天给大家具体介绍详细腹胀护理做法:

教你几招消除宝宝胀气问题

1、腹部按摩能有效缓解胀气问题,最好采用热敷然后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可以将宝宝体内多余的气体排出体外,从而能够缓解宝宝胀气情况,并且要注意合理的喂养宝宝,千万不要吃易产气的辅食。

2、妈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注意适当调整奶瓶奶嘴孔的大小,避免过多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否则会引起胀气胀气的宝宝,最好多活动能有效缓解胀气情况,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解决肠道内多余气体问题。

3、妈妈喂完宝宝奶之后,最好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能促进宝宝打嗝,可以将宝宝肠胃内的气体排出体外,宝宝排气会将体内的气体排出,从而可以缓解宝宝胀气问题,妈妈在喂奶的时候,注意避免太多气体进入宝宝的体内。

如何预防宝宝胀气问题

1、预防宝宝胀气要注意合理添加辅食,不要让宝宝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肠道胀气,并且要避免空气进入宝宝体内,喝奶的时候避免让宝宝喝得太快,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并且要适当的调节宝宝奶嘴孔的大小。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再吃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允会吞入大量的空气,妈妈要注意按时给宝宝喂奶,喂奶后要适当的给宝宝拍嗝,能让进入宝宝体内的气体由食道排出,能有效预防宝宝胀气。

3、适当按摩能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帮助宝宝身体排气,可以缓解宝宝肚子胀气的情况,如果宝宝肚子胀气,严重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肚子胀气会让宝宝特别不舒服,所以妈妈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护理工作预防宝宝胀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胀气护理 宝宝胀气怎么办 宝宝胀气

宝宝易胀气是咋回事 消除宝宝胀气教你五方法

当宝宝出现胀气的时候,宝宝会娃娃大哭,那么家长就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宝宝胀气的出现?详细>>

消化不良宝宝易胀气 宝宝胀气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的小宝宝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我们大人对于肚子胀气深有体会,那是非常的难受。那么宝宝胀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胀气怎么办?6方法减少宝宝腹胀机会

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爸爸妈妈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孩子没有生病,但却因肚子里“有气”胀得难受哭闹不止,让家长心急如焚、不知所措。这时候……详细>>

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

宝宝胀气怎么办,相信很多宝宝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特别是第一个月,宝宝小肚子每天都鼓鼓的像小皮球,这可急坏了宝宝妈妈和爸爸,那么导致胀气的……详细>>

婴儿肚子胀气有3个特征 预防宝宝胀气有5个方法

婴儿肚子胀气的症状。婴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有任何不舒服只能用哭闹来表达。那么小宝宝肚子胀气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