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小宝宝为何会头发少 专家给出了答案

2019-01-03 07:59:34      

宝宝头发稀少可能是营养缺失造成的,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家长要注意保证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并且也要注意微量元素的充足摄入,孩子如果有挑食偏食的习惯,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孩子头发的生长。

宝宝头发少主要有这几种原因

1、营养缺乏会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如果想让宝宝的头发长得好,需要保证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也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家长要改掉孩子挑食或偏食的习惯,尽量注意饮食,合理均衡补充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

2、宝宝头发稀少也可能受疾病因素的影响,不少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头发浓密,但是几个月后宝宝的头发越来越少,宝宝还会出现烦躁不安多汗的情况,这种现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佝偻病引起的。

3、父母随意清洁孩子的头发,会对孩子的头发造成损伤,甚至会影响头皮毛囊,会影响孩子头发的生长,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头皮感染,会影响新头发的生长,父母要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头发,不要过分频繁的清洗头皮。

宝宝头发稀少该怎么办

1、头发稀少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增加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挑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保证各种营养的充足摄入,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适当为孩子准备合适的辅食。

2、经常带宝宝晒太阳有利于头发的生长,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还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能让宝宝的头发变得更加浓密,最好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晒太阳时也要注意适当控制晒太阳的时间。

3、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头发生长,并且能调节宝宝机体的代谢功能,睡不好觉自然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机能,也会影响宝宝的头发健康,容易导致头发稀少,想让宝宝的头发变得浓密,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让宝宝的身体过度疲劳。

家长要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头发,尽量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清洗头发,否则也会导致宝宝头发稀少,会影响头皮和毛囊,洗头的时候注意不能用太热的水,尽量注意水温的调节,为宝宝要选择刺激性小的洗发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家长要当心别是这个病

头发是鉴定美的标准,男人喜欢长直发的女人,女人讨厌秃头的男人,这是永恒不变的审美标准,所以要提前做好宝宝的头发护理,那么宝宝头发稀少是什……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宝宝头发少吗 这些食物可以让宝宝头发多起来

头发稀少可多让宝宝吃些紫菜,紫菜具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能够让发质变得有光泽,紫菜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鲤鱼对宝宝身体……详细>>

宝宝头发少怎么办?推荐4个好方法可帮助生发!

宝宝从出生以后,到满月的时候就会进行第一次剃头发。经常会听到老一辈的人,对新手爸爸妈妈说,要经常给孩子剃头发,才能够保证孩子头发浓密。有……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