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湿疹反复发作 可能是父母犯了这4个错!

2018-12-27 07:40:40      

相信大家都知道,宝宝患上湿疹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很多宝宝出现湿疹之后老是治不好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这让很多家长感到困惑和烦躁。其实小儿湿疹病情反复发作,很有可能与家长平时的不正确的日常护理有很大的关系。

小儿湿疹老是反复发作,可能是父母犯了这四个错!

错误一、不能涂任何护肤品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患上了湿疹,皮肤就会变得很敏感和脆弱,这种情况下不能涂抹任何的护肤品,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宝宝患上湿疹之后还是可以涂保湿霜的,特别是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的情况下,更应该注重皮肤的保湿。与轻度的湿疹来说,经常涂保湿霜能够好的更快,因为湿疹是由于干燥所导致的,最好是一天给宝宝涂两次保湿霜,在洗澡之后要及时涂保湿霜,能够让皮肤保持水分。

错误二、不能洗澡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患上湿疹是由于皮肤太过干燥所导致的,就会为不认为洗澡次数过多的话,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和脆弱,所以在患病期间不能够给宝宝洗澡,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因为小儿湿疹,皮肤上会有细菌病毒,如果不洗澡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大量的细菌病毒滋生感染,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还会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出现,所以小孩湿疹也应该洗澡可以每天给宝宝洗一次,或者隔天洗一次,但是洗澡水不能够太热,太热的话会导致皮肤瘙痒和敏感。应该避免使用一些刺激性的沐浴露,最好是用温热水洗澡就行了,不要使用任何的清洁液。

错误三、不能用激素药

很多家长认为激素药物的副作用相当大,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就不使用任何的激素药物,其实只要合理的正确使用激素药,对宝宝的健康来说并不会有威胁,只要不盲目的滥用药物,听从医生建议来选择适合宝宝的激素药,也是不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的。

错误四、严格忌口

患上小儿湿疹之后,家长会认为湿疹是食物过敏所导致的,就会让宝宝严格忌口,以免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行为。虽然食物过敏会加重湿疹的症状,但不是所有的湿疹都是食物过敏所导致的,所以要根据病情对症治疗才是最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盲目的给宝宝严格忌口,应该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治疗,然后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决定宝宝是否需要忌口,因为长时间忌口的话会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

小儿湿疹老是反复发作,有可能是家长做错了上面提到的四件事情,所以家长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小儿湿疹的治疗和护理相关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够避免走入误区而影响到小儿湿疹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湿疹反复好不了?这样做解决烦恼

说起湿疹,很多父母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孩子正饱受湿疹困扰。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会引起皮肤瘙痒,使孩子坐立不安。很多父母发现孩子出现……详细>>

小儿湿疹为何反复发作 合理治疗避免四个误区

小儿湿疹在出现了后,对宝宝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我们要重视合理的治疗和护理措施。详细>>

小儿湿疹多是妈妈的错 湿疹会传染吗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炎症疾病,因为它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很多人认为它会传染,那么湿疹真的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小儿湿疹的相关内容。……详细>>

小儿湿疹总反复怎么办?得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复发!

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很容易因为各种原因长出湿疹,使原本充满胶原蛋白的皮肤变得特别粗糙,最重要的是会使宝宝瘙痒难忍。此时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