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下消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产后目病消渴目病

宝宝断奶后要注意营养 哪些食物有助宝宝发育

2019-01-01 07:48:00      

宝宝断奶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有些食物适宜宝宝多吃,可以促进宝宝发育,但是也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需要家长们在护理的时候加以甄别:

哪些食物有助宝宝发育

1、鱼类:鱼的营养价值高,鱼是宝宝们补脑的黄金食物,所以宝宝断奶后应该要多吃些鱼肉,鱼肉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些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并且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2、鹌鹑蛋:鹌鹑蛋中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并且能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健康,能促进身体的发育,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功效,多吃些鹌鹑蛋能促进大脑发育,能提高宝宝的智力,宝宝断奶后妈妈可以为宝宝准备些鹌鹑蛋。

3、牛肉:西红柿牛腩汤比较适合宝宝,能够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力,并且能增强宝宝肌肉的力量,可以促进骨骼发育,牛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宝宝身体发育需要的能量。

宝宝断奶后如何饮食好

1、宝宝断奶后要吃得丰富有营养,尽量选择细软易消化的食物,妈妈尽量将食物做得精细些,有助于孩子身体消化,能够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能减轻宝宝身体的消化负担,主食可以吃些细软的面条、小馄饨、米粥等。

2、注意食品多样化,多样化的饮食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可以适当的吃些豆制品和鱼虾,这些食物不仅能增加孩子的食欲,还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能量,注意食品的多样化,每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都是不一样的。

3、刚断奶的孩子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在味觉上还不能适应刺激性食物,也会对消化道造成刺激,所以刚刚断奶的宝宝不应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孩子的餐具要经常消毒,最好放在高温水煮下消毒。

宝宝断奶后,原先的辅食变成了主食,孩子的消化功能也会逐渐增强,但是也要注意刚断奶的宝宝在味觉上不能适应刺激性食物,所以妈妈在给宝宝添加食物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奶制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如何安排

断奶是孩子的重要时期,这个过程不仅宝宝难受,妈妈也会跟着难受,所以选对方法非常重要。那么,小孩子怎么断奶最好?看看下文的介绍吧。详细>>

如何正确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对宝宝来说是一件大事,那么,妈妈应该怎么正确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之后能吃什么呢?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详细>>

宝宝断奶五大注意事项 断奶后的营养餐怎么做

断奶,可以说没有谁没有断过吧?如果你没有断过奶,估计你现在还在一直喝着奶水呢,不是吗。那对于断过奶之后的我们,又对断奶有着怎样的了解呢?……详细>>

找准宝宝断奶时机 选择适合断奶后的一些食物

宝宝断奶是一件让新妈妈很头疼的问题。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呢?宝宝断奶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