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预防宝宝贫血并不难 吃对食物很关键

2019-01-04 07:59:11      

宝宝贫血不仅会影响身体发育,还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贫血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补铁,及时补充铁质能预防缺铁性贫血,动物内脏和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能有效防治宝宝贫血问题。

这些食物可预防宝宝贫血问题

1、黑木耳中含有的铁非常高,能有效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的问题,黑木耳中还含有其他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还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宝宝便秘问题,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能增强宝宝肠胃功能。

2、动物肝脏中含有的铁量非常高,经常吃动物肝脏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肝明目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养肝的作用,动物肝脏中含有铁、锌、铜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都是宝宝身体必不可少的,适当吃些动物肝脏有好处。

3、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常吃菠菜能有效缓解宝宝贫血的问题,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状况,妈妈可以将菠菜煮成粥喂给宝宝吃,也可以制作成菠菜汁,经常吃些菠菜不仅能缓解贫血,还可以补充维生素,改善宝宝身体状况。

宝宝贫血有哪些危害

1、损害智力发育:贫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贫血会损伤宝宝的智力,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甚至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宝宝身体贫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多吃含铁的食物,能有效防止缺铁性贫血,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微量元素。

2、损害听觉传导通路:贫血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贫血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影响孩子的感应能力,贫血会增加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甚至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

3、影响抗病毒能力:贫血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贫血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贫血也会损伤到孩子的智力,更会影响到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及时补充铁元素,可增强宝宝免疫力,能有效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

总而言之,宝宝贫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先天性需铁不足会引起贫血,生长发育阶段没有及时补铁也会造成贫血,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补铁,及时防治孩子缺铁性贫血,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常吃些菠菜和动物肝脏,能防治宝宝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样的宝宝容易贫血 宝宝补血最好的食物在这

贫血是全世界发病率最高的营养缺乏性疾病之一,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是高发人群。贫血是由于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铁、维生素B12、叶酸等营养物质所……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回事?多吃补铁食物预防

每个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定期的进行体检,很多孩子在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了小儿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患上这种疾病,也不……详细>>

解决宝宝厌食并不难 儿科专家教你几招

宝宝也许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厌食父母要引起重视,及时调整孩子的脾胃健康,为孩子创造轻松的就餐氛围,并且……详细>>

宝宝预防贫血 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宝宝贫血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宝宝身心发育,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的摄入,最好选择加铁的配方奶粉,有条件的最好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才是……详细>>

宝宝贫血不用怕! 几种食补疗法真是管用

宝宝贫血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生长,如果宝宝出现贫血的情况,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多让孩子吃些补血的食物,增加铁……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