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低龄宝宝患手足口病更危险 这样做可远离

2019-01-02 07:02:07      

手足口病给宝宝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初期宝宝会出现发热的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宝宝的口腔和手脚部位会出现疱疹,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导致宝宝哭闹,家长要引起重视,尽量做好手足口的预防工作,如何远离宝宝手足口病?

这样做可远离手足口病

1、不要带宝宝的密集的公共场所,手足口病毒可以通过飞沫进行传播,手足口病高发期最好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空气不流通很容易被传染,预防手足口病要注意空气流通,少去人多的地方,可以到郊外活动身体。

2、预防手足口病要注意家庭卫生,室内要经常消毒,并且要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宝宝的衣服和被子要经常晾晒,紫外线具有杀菌的作用,每天早上最好开窗通风,保持家里空气流通,注意室内要经常消毒,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

3、督促宝宝勤洗手,家长要让宝宝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勤洗手能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并且要对宝宝的玩具和奶瓶进行消毒,餐具也要及时消毒,让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外出时也要认真洗手,家长要督促宝宝使用洗手液。

家长要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

1、手足口病毒具有潜伏期,病毒潜伏大概在2到10天左右,刚开始表面与普通感冒发烧比较相似,随着病情的发展,患儿皮肤上会出现红水泡,而且口腔里面也会有这些红水泡,孩子吃饭时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哭闹的情况。

2、足口病主要发生于口腔手和脚部位,通过这三个患处,妈妈可以观察到皮肤上有很多红色的疹子,并且患儿会出现皮肤疼痛的问题,还会伴有高烧的症状,孩子发烧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警惕是否患上了手足口。

3、手足口病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并且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不时会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状,部分手足口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手足口病毒会影响多个器官,而且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会出现多种并发症,甚至也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此外,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广泛,手足口病可通过饮食传播,也可通过飞沫或接触传染,尤其是在手足口病高发期,很容易被感染上手足口病,手足口病高发期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地方,更不要在外面吃饭,否则很容易让宝宝感染上手足口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足口病表现有哪些 护理手足口病宝宝这样做

入夏后,手足口病也进入高发期。这个时候看看朋友圈、微博,不少妈妈都在诉苦手足口病给宝贝带来的各种痛苦。这种情况下,每个妈妈都恨不得自己是……详细>>

冬季也不可忽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近几年手足口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春秋季节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其实冬季也是有可能会患上手足口病的,因此在冬季也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工……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宝宝手足口病怎么防 九大措施远离手足口病

据报道,目前手足口病进入了高发期,2016年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年。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让宝宝远离手足口病。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关手……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