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患口角炎 用它清洗比用药的效果还有好

2018-12-30 07:18:12      

天气干燥时宝宝很容易出现口角炎,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很多家长护理的时候怕用药膏涂抹会刺激皮肤,不管他的话炎症又可能越来越严重,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用着急,这里就来给家长提供几个宝宝口角炎的护理方法:

宝宝患口角炎该怎么办

1、宝宝口角炎不妨用米汤清洗,每天清洗三次左右,能有效缓解口角炎的症状和缓解局部脱皮和疼痛的现象,最好使用温热的米汤水清洗,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相当重要,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

2、宝宝口角炎可以在患处涂抹鱼肝油,能很好的缓解局部不适的感觉,并且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多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口角炎,宝宝挑食偏食也会出现口角炎,增加维生素的摄入,能缓解口角炎的症状。

3、宝宝口角炎也可以用淡盐水清洗,但是淡盐水清洗后一定要用温开水冲洗干净,淡盐水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能够让局部皮肤更快恢复,尽量做好局部皮肤的保湿工作,不要让孩子用手抠皮肤。

宝宝口角炎要注意什么

1、重视口腔清洁卫生,饭后要让宝宝漱口,睡前最好不要吃东西,以免食物残留在口腔滋生细菌,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妈妈要注意正确帮助宝宝刷牙,避免口腔滋生细菌,否则也会加重口角炎的症状,保持口唇皮肤的清洁卫生。

2、做好饮食调节工作,注意膳食平衡,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吃些粗粮,能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要注意补充水分,充足的水分必不可少,喝水能促进人体排毒,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3、宝宝有口角炎可涂抹少许食用油,能起到保湿皮肤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干裂的情况,并且能缓解口唇皮肤疼痛的问题,最好每天涂抹2到3次,也可以涂抹鱼肝油来缓解,尽量注意局部皮肤的保湿工作,避免皮肤过于干燥,不要让宝宝经常舔嘴唇。

此外,宝宝经常舔嘴唇会影响口唇皮肤,口唇皮肤会出现干燥的现象,也会出现开裂的问题,家长要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尽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否则容易导致嘴唇皮肤干燥开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天防治宝宝口角炎的窍门

冬季天气干燥,家长要预防宝宝出现口角炎的症状。所谓口角炎就是我们常说的“烂嘴角”,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现口角炎是由于缺乏维生素造成的。那么……详细>>

春季宝宝得了口角炎怎么办

宝宝嘴角经常长小泡,出现糜烂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宝宝很有可能是得了口角炎了,这病冬春高发,家长要做好预防哦。详细>>

宝宝为什么易得口角炎 家长如何避免宝宝出现口角炎

口角炎就是我们俗称的“烂嘴角”,幼儿期的孩子是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的。作为家长就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了口角炎的症状,并利用科学的方法来护……详细>>

冬季宝宝易患口角炎 警惕或是宝宝营养不良

一到秋冬季节就能看到许多宝宝嘴角红红的,宝宝为什么嘴角干裂红肿,还经常舔嘴角呢?妈妈们要留心了,很可能你的宝宝患上了口角炎,这种疾病多发……详细>>

宝宝不良习惯招致口角炎 这些毛病一定要改

口角炎是现在孩子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很多家长以为口角炎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但其实孩子患有口角炎并不完全是因为上火,那么导致孩子患上口……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