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生病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 快看看你孩子有没有!

2019-01-04 07:29:48      

孩子难免会生病,所以为了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家长首先应该学会判断孩子是否生病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个判断孩子生病的早期信号,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生病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呢?

1、脸的颜色

健康的孩子肤色红润,眼睛明亮,要是自家的孩子脸变青、变白、变黑等等,这些都是疾病的征兆,一般患有肺炎的儿童嘴唇和鼻子是黑色的,像是脸色苍白的儿童可能患有贫血的症状。

2、孩子的情绪

健康的孩子是活跃的、有激情的、精力充沛的,要是孩子精神沮丧、无精打采、懒得动、多哭泣,往往是疾病的前兆。对于患有肺结核的儿童,最早期的症状是抑郁、性情改变、孤独和安静。

3、孩子哭泣的声音

儿童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以及想法,哭是向父母传递的一种语言信息,表达一些生理要求或身体不适。这也可能是疾病的早期征兆。一般来说,孩子哭闹是正常的,哭声自然,正常哺乳,不发烧,符合要求或抱着哭声就停止了,就没有必要担心这件事。但是像是突然尖锐的尖叫哭声,可能是痛苦的,哭得厉害可能是胃痛,要是哭泣时,用手触摸耳朵或眼睛,可能是耳朵或眼睛的问题,如果用手拍头可能出现了头痛,这时候应该带着孩子及时去咨询医生。

4、排便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儿童排便是一天一到三次,不很干也不很稀,看起来非常的柔软,呈金黄色或淡黄色,这是正常的。要是孩子排便的频率变得频繁或者是非常的稀,颜色变成了绿色或汤状,那么这就是腹泻。要是腹泻轻微,没有发烧,孩子就会情绪活跃,像往常一样吃饭,体重也会像往常一样增加。医学上称之为生理腹泻。补充食物后可以逐渐恢复,所以不用担心。要是腹泻严重,伴发热、呕吐、面色不佳、精神抑郁,则患病,应及时就医。

5、呕吐

要是患儿持续呕吐,呕吐次数较多,出现喷射性呕吐,呕吐有黄胆汁或血样黑质,或同时发热,出现了惊厥、昏迷等,应立即送医院。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生病的早期信号有哪些的相关知识,家长要注意孩子以上五种行为,要是出现以上症状,应该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生病前常发出3大信号 妈妈你注意到了吗

孩子生病前会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孩子会出现情绪变化,孩子生病前会出现烦躁不安,甚至面色发红的征兆,孩子生病前还会出现胃口的改变,大多数患……详细>>

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 可能是生病前发出的信号!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或腹泻等各种小问题。即便是小问题,频繁出现也难免对孩子身体产生影响,会让家长担心不已。其实当孩子生病……详细>>

孩子生病了要不要输液 这个难题终于有答案了

孩子生病后很多父母都会感觉心疼,为了让孩子尽快康复,很多父母会选择让孩子输液,其实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详细>>

开学季就是孩子们的生病季? 如何让孩子在幼儿园少生病

对爸爸妈妈们来说,这几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终于开学啦”。有的妈妈会兴奋雀跃地说:孩子终于要开学啦!啦~啦~啦~~有的妈妈可能会有点不舍……详细>>

孩子从不生病就是身体好吗?教你4招减少孩子少生病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少生病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因为孩子生病,对于孩子自身与家长来说,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是有些宝宝相对体质较弱,因此疾病总……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