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儿童咽喉炎可喝蜂蜜水?吃5种食物可减轻咽喉炎的痛苦!

2019-01-05 07:43:03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孩子的喉咙发炎,这使他们的食欲越来越差。所以如果孩子的饮食不小心,在孩子喉咙发炎的时候,就不要随便给孩子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了,如果喉咙发炎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这不疑是雪上加霜,会导致孩子的喉咙发炎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那么,儿童患有咽喉炎应该吃些什么?这5种食物可以减轻孩子喉咙发炎的痛苦

第一、喝点柠檬汁加蜂蜜水

当孩子感觉到咽喉极为不舒服时,可以用柠檬汁加蜂蜜加开水让孩子早晚喝下。柠檬汁和蜂蜜都具有抗炎和消菌等作用,这两种材料相互配合,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缓解咽喉不适的症状,从而令孩子的咽喉炎症状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第二、野菊花加蜂蜜泡水

如果孩子咽喉发炎,引起上火、喉咙痛等症状,可以直接将野菊花与蜂蜜一起,用开水泡来给孩子喝,可以缓解咽喉发炎的症状。因为野菊花味甘苦、性凉,但其功效是清热解毒以及明目等。但要注意野菊花的效果比较寒,所以小孩子也不宜喝太多。

第三、金银花加加蜂蜜泡水

儿童咽喉发炎,可用金银花与蜂蜜一起泡水喝。金银花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清热解毒,而且金银花中含有一些成份对降火消炎有很好的功效,对呼吸道感染病毒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当儿童咽喉发炎可以用金银花泡水时,加入蜂蜜效果更好。

第四、给孩子吃全麦面条

患有咽喉炎的儿童,他的胃口可能不是很好,如果他不想吃东西,可以煮一些全麦面条,因为全麦面条不仅口感比较软,适合患咽喉炎的孩子下咽,而且全麦面条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如纤维素、锌和铁等微量元素等。

第五、生姜茶或者蜂蜜茶

冬天如果孩子患了感冒、并且咽喉发炎,可以用生姜煮茶后加下适当蜂蜜,这样孩子会喜欢喝。生姜茶或者蜂蜜茶可以帮助减轻咽喉发痒、以及缓解胸闷或紧张的作用。蜂蜜在喉咙犹如形成一道屏障,防止喉咙发炎和咳嗽。

总而言之,冬天是儿童多发病的季节,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做好防病的工作,如果孩子患了咽喉炎,可以按照以上的做法,给孩子弄一些食物和饮品,从而可以减轻儿童的喉咙发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咽喉炎有四种成因 家长务必早点知晓

儿童的气管较小窄,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患上咽喉炎,除了环境因素之外,这4个原因也很容易引起儿童咽喉炎,家长们需要重视。下面我们看看儿……详细>>

睡前不刷牙会导致咽喉炎 儿童咽喉炎该如何做好食疗

小儿咽喉炎是由于咽粘膜病变及粘膜下和淋巴组织病变引起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体炎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详细>>

秋季孩子易患咽喉炎 10个食疗方缓解咽喉不适

在深秋的季节里,孩子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咽喉炎就是极为常见的一种。小儿咽喉炎较为和感冒混淆,所以家长学会区分哦。一定要知道小儿咽喉炎的……详细>>

儿童得咽喉炎是怎么回事?多喝水有助治疗

孩子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洗手、挖鼻孔等,或者恶劣的环境因素都会引起小儿咽喉炎,这是引起咽喉炎的外部因素,引起咽喉炎的内部因素有啥呢?得了……详细>>

小孩也易患咽喉炎 这种疱疹性咽喉炎更应重视!

时下天气时而暴雨骤降,时而烈日当空,天气反复无常,气候湿热无比,是小孩子疾病高发的季节。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的疱疹性咽喉炎在这个季节容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