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宝宝家长要懂得这么护理 准保宝宝更健康

2019-01-06 06:49:04      

早产宝宝十分脆弱,妈妈更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为宝宝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最好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母乳中含有宝宝体内需要的微量元素,能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早产宝宝身体虚弱,安全感不强,妈妈要经常安抚宝宝。下面就早产儿护理方法详细给大家讲讲:

早产宝宝的正确护理方法

1、适宜的环境:早产儿比正常出生的宝宝抗病力稍微偏弱,这个时候要注意宝宝的生长环境,避免有寒风的刺激,尽量为宝宝创造舒适的生长环境。

2、母乳喂养:早产宝宝最好母乳喂养,对于早产宝宝来讲,身体健康有很多问题,早产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免疫功能较差,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

3、安抚宝宝:早产宝宝身体虚弱,安全感不强,对外界非常敏感,相比正常的宝宝更容易哭闹,妈妈要及时安抚宝宝的情绪,增强宝宝的安全感。

4、避免感染:早产宝宝免疫系统相对较弱,父母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以免对宝宝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及时给宝宝的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处理,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护理。

早产宝宝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1、早产宝宝神经发育不完善,当宝宝在胚胎早期的时候,神经系统已经开始发育,在妊娠最后三个月中脑细胞大量增殖,产生大脑沟回,如果是早产的宝宝,那么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会比较弱。

2、早产宝宝的免疫力较差,早产的胎龄越小,出生体重越低,宝宝的免疫力也会越差,因此患病的风险也会越高,早产宝宝要注意正确护理,能促进宝宝身体健康发育,早产宝宝最好是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

3、早产宝宝对外界环境比较敏感,容易出现哭闹的现象,早产宝宝更难喂养,父母在喂养早产宝宝的时候更需要细心,正确合理的照顾早产宝宝,能让早产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安抚早产宝宝的情绪。

早产宝宝胎龄小,免疫功能较差,更容易受致病菌的侵扰,父母在照顾早产宝宝时一定要细心,尽量为宝宝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对于早产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营养,妈妈最好母乳喂养宝宝,能让宝宝的抗病能力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早产宝宝喂养要更细心 早产宝宝如何科学喂养

事实证明,早产宝宝的确比正常宝宝身体的各方面素质更弱些。宝宝在母体的生长发育时间过短,各个器官和组织发育相对不成熟,功能也不健全,对外界……详细>>

早产宝宝要正确喂养 为什么早产的宝宝会怕疼

有些妈妈在一些无可避免或者意外情况下早产,生下的早产儿比一般宝宝脆弱。但是只要细心喂养,几个月后早产儿会和正常婴儿一样健康的。下面我们看……详细>>

早产宝宝护理宝典

在医学上,我们把胎龄超过28周而未满37周,出生体重低于2500g的活产新生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儿由于在母体内发育时间过短,出生后组织器……详细>>

护理宝宝需谨慎 早产宝宝健康问题多

早产儿是指胎龄大于26周,但不满37周的活产婴儿。属于新生中的特殊群体,由于没有在母亲的子宫里长足月份,出生后身体非常虚弱,因此,这意味……详细>>

夏季早产宝宝如何护理 科学喂养让早产儿茁壮成长

一般来说,宝宝都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上九个多月的时间才会落地。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可避免的会有早产儿的出生,这样的婴儿比一般的婴儿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