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孩子发热可能是这4大类疾病导致的 应对症治疗!

2019-01-09 07:01:49      

当发现孩子体温升高时,家长总认为是发烧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当孩子发热时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退烧药物,不然会影响到对病情的诊断。

哪些疾病会引起孩子发热呢?

1、普通感冒和流行性的感冒

当孩子患上普通感冒时会有明显的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及发热等,只要家长多护理,多让孩子进行休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即可。流行性的感冒孩子的体温一般会高达38.5℃以上,孩子精神比较差,烦躁不安以及嗜睡等,此时应该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物,如果病情加重的话应该及时就医。急性的肠胃炎和中耳炎

当孩子患上急性肠胃炎时会出现明显的腹泻、发高烧以及呕吐等,孩子呕吐比较严重的话,不能吃任何的食物,一定要多补充水分以及电解质。当孩子患上中耳炎时会出现明显的高热,同时也会伴有哭闹、抓耳朵,这时应该观察孩子的耳朵里面,看看有没有出现脓性液体流出来,24个小时之内及时送到医院进行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抗菌素。

2、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以及毛细支气管炎

当孩子患上支气管炎时会出现明显的咳嗽、喘息以及呼吸困难、发高烧等,只要家长多进行护理,保持室内的湿度在60%左右即可多给孩子喝水,千万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多给孩子拍背来排痰。

3、肺炎以及流行性腮腺炎

当患上肺炎时孩子会出现咳嗽气喘、发高烧、恶心呕吐等,此时应该给孩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必须立即就医。另外当孩子患上流行性腮腺炎时会引起发高烧,下颚以及耳朵肿胀,此时及时去医院就医并且做好降温措施,给孩子选择流质的饮食。

4、尿道感染和化脓性脑膜炎

当孩子出现尿道感染时会出现发热,同时伴有尿痛以及尿频,应该及时就医并且让孩子多喝水。当孩子出现化脓性脑膜炎时会出现头痛,颈部僵硬,烦躁不安以及嗜睡等,孩子的精神看上去很差,此时应该及时就医和降温。

温馨提示

以上疾病都会引起孩子发高烧,只有找到引起发高烧的主要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给孩子退烧,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发高烧期间给孩子多补充水分,防止出现脱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热的疾病因素 孩子发热的原因 发热

孩子发热怎么处理?教你降温3步走!

在门诊最常见的儿童症状之一就是发热,孩子一生病父母就会慌张起来,不知道要如何应对。很多孩子的父母在应对孩子发热这件事上也存在着许多的问题……详细>>

孩子发热就是发烧吗?孩子发烧家长要注意这3点!

虽然小孩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但看到孩子的小脸烧得通红、浑身发热,家长总是倍感紧张。尤其是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更是对这种情况心急如焚。发……详细>>

儿童发热应该怎么办? 儿童发热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热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也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身体的抵抗能力是比较低下的,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对于身体的……详细>>

孩子一发烧就用抗生素?小儿发热的5大误区别再犯!

每一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因此宝宝的健康会时刻牵动着爸妈的心。每当宝宝生病时,父母都会异常焦虑。很多时候,家长们在应对宝宝发热时,很容……详细>>

什么是小儿发热?小儿发热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发热是小儿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在临床上可以分为生理性发热和病理性发热,如果是生理性发热,不需要多近一步的治疗,病理性发热则需……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