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冬季宝宝皮肤容易干燥?2个小妙招能防止!

2019-01-10 07:10:48      

严寒的冬季,宝宝皮肤容易出现泛红干裂的情况,即使每天做好护肤工作也是如此,这让很多的家长感觉都非常的困惑,为什么在冬季好好的护肤还是让孩子皮肤干裂。

为什么冬季皮肤容易干燥?

孩子的皮肤是比较薄弱的而且抵抗力比较差,由于气温的调节能力以及适应能力很差,一旦受到了小刺激就会引起不适感。而且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空气湿度低,增加了皮肤表面的水分。小宝宝的皮肤含水量是比较高的,但是皮脂腺发育不是很完善而且皮脂分泌很少,因为他们屏障功能不完善,从而导致水分会发比较快,容易发生干燥。另外如果没有给孩子及时补充水分,没有涂抹相应的保湿产品,洗澡使用过热或者洗澡的次数过频等都会导致皮肤变干燥。

怎么防止孩子皮肤干燥呢?

1、选择正确的洗澡方式

冬季给孩子洗澡时水温不能过烫,控制在37℃即可,同时也要控制好时间,如果洗澡时间太长的话会丢失热量,从而让皮肤变得干燥,洗澡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另外要控制居住的室内温度,持续的高温会影响到孩子对温度的承受能力,从而损伤的屏障功能,把室温控制在25℃即可。另外洗澡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因为孩子皮肤会有一层油脂,具有保护皮肤的功效,如果频繁洗的话会直接洗掉油脂,最终导致皮肤的脱屑以及干燥。

2、做好日常护理

孩子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选用纯棉的毛巾,轻轻的擦拭干净,并且涂抹上婴儿专用的护肤乳,这样才能够锁住皮肤上的水分。给孩子洗脸的时候应该控制温差的刺激,一冷一热的话会导致毛细血管舒张,从而引起皮肤的敏感和潮红。冬季要多为孩子补充水分,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蛋类以及猪肝等,另外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孩子的脸颊、耳朵以及手足容易受冻,平时应该多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增强局部的血液循环。让孩子全面的摄入营养,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另外要给孩子选择专用的护肤产品,护肤的成分越简单越好。孩子每次洗完脸和手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护肤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宝宝皮肤干燥的方法 皮肤干燥 宝宝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总会使孩子的皮肤干裂,不再嫩滑,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在冷风吹的冬天保持婴幼儿光滑娇嫩的皮肤只要做到以下这几……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勿超15分钟

冬季寒风凛冽,室内又缺少水分,宝宝娇嫩的皮肤也变得干燥了,很多年轻妈妈为此着急不已。家长们会发现,宝宝的嘴唇干了起来,小手、小脸蛋的皮肤……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到了冬天,宝宝的脸部等部位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是什么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的呢?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