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为什么胎儿会发育不良?可能是这4个诱因在作怪!

2019-01-08 07:39:09      

很多妇女在做妊娠检查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是说,妊娠检查的结果表明,胎儿的健康情况不好,这里所谓的检查结果不好是由各种情况组成的,如胎头畸形、三瓣口、智力发育迟滞等。对于这样的孕妇,她们往往会表现出精神崩溃的反应,毕竟是面临有可能流产的准备。事实上,经过研究显示,我们发现导致女性怀孕胎儿健康出现问题的原因比较多,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

胎儿发育不良是什么造成的?

1、女性怀孕期间大量吸烟

对于妇女来说,在准备怀孕和怀孕期间严禁吸烟,烟草里面的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常的多。如果孕妇吸入过多,会严重损害胎儿的腹部,从而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等情况出现。此外,孕妇还需要避免周边经常有人吸烟的地方,周围环境也需要做好监护工作,当发现有人在自己身边吸烟时,我们必须及时远离这个地方。

2、不良饮食造成的胎儿健康问题

孕妇必须注意饮食习惯,不能吃生食,如鲑鱼、生肉串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附着一些寄生虫,孕妇吃得太多,可能会对腹部胎儿造成不良反应,影响腹部胎儿的质量。此外,对于辛辣食品、海鲜和激素类食品,孕妇不宜吃。

3、爱人的精子质量不好

对女性伴侣来说,如果长时间大量的喝酒或吸毒,精子的质量会变得非常差,当这些精子成功地与妻子的卵细胞结合时,就会形成质量差的受精卵,从而导致胎儿质量差,如智力迟钝或畸形的情况出现。因此,在准备要孩子之前,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有喝酒习惯的女性

许多男性和女性在醉酒状态下可能发生性行为,对这些女性来说,如果在性行为发生时成功怀孕,他们生下畸形孩子的机会就更大。因此,如果处于上述状态的女性,最好不时到医院进行妊娠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以及腹部胎儿的质量。

综上所述,对于肚子里面胎儿健康出现问题的女性,引发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因此,她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日常行为来判断真正的触发因素,然后尽量避免这些情况在下一次妊娠中复发。而且一定要调整好情绪,不要让坏情绪影响下一次受孕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 发育不良 胎儿

胎儿期发育不良易成“矮个儿”

我的孩子身高总是不见长,担心死了!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里,常见父母为孩子身高发愁。生活水平提高了,不缺营养的孩子为何还是长不高呢?专家指……详细>>

脑发育不良的病因是什么?

小脑发育不全为小脑发育不成熟。它停留在胚胎的某个阶段中的形态。小脑发育不良可为小脑蚓部或小脑半球没有充分发育,小脑蚓部发育不良可为独立的……详细>>

脑发育不良的症状是什么?

小脑发育不全为小脑发育不成熟。它停留在胚胎的某个阶段中的形态。小脑发育不良可为小脑蚓部或小脑半球没有充分发育,小脑蚓部发育不良可为独立的……详细>>

为什么脑会发育不良 早产是一重要原因

其实大脑方面的疾病对一个人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大脑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也可能会引起肢体方面的活动不灵活的现……详细>>

卵泡发育不良 为什么卵泡发育不好

为什么有些女性卵泡发育不好,导致卵泡发育不好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其实原因有好多种的,下面我们来了解具体详情。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