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孩子腹胀别急 妈妈学会这样按摩很重要

2019-01-08 07:35:01      

孩子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腹胀现象,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多运动能促进消化吸收,能够缓解孩子腹胀现象,手指按摩法能促进消化,能缓解腹胀疼痛的现象,孩子腹胀要调整饮食结构,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应该如何按摩缓解呢?

妈妈学会这样按摩很重要

1、手指按摩法:孩子腹胀多是由于胃部消化处理出现了问题,孩子也会出现腹部胀痛的感觉,采用手指按摩法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能改善腹胀的现象,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用手指在孩子的小肚皮上轻轻按摩3到5分钟即可。

2、巧妙喂奶法:不断的喂奶姿势容易导致孩子腹胀,妈妈要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喂奶姿势,调整喂奶姿势能缓解孩子腹胀的现象,避免吃奶时过多气体进入体内,在给宝宝喂完奶后,最好轻轻拍打宝宝的背部,能缓解腹胀现象。

3、毛巾热敷法:温毛巾热敷宝宝的肚子,能促进肠部蠕动,可以缓解胀气带来的不适,可以促进体内的气体排出,热敷后最好适当的按摩宝宝的腹部,按摩时最好注意力度合适千万不要太用力,能减轻宝宝的痛苦。

预防宝宝腹胀的方法

1、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吃奶会很用力,会吸入过多的空气,不要在宝宝饥饿的时候再喂奶,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时间,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喂奶方式,这样做可有效预防宝宝胀气,也可以减轻宝宝肠胃的负担。

2、喂奶姿势要正确,喂奶时要注意奶水充满奶嘴前端不要有倾斜,不要让宝宝吸入空气,母乳喂养时要用手托住宝宝的头部,尽量让宝宝的口唇紧贴妈妈的乳晕,以减少吞咽空气的可能性,可有效预防宝宝腹胀问题。

3、选择大小合适的奶嘴,合理喂养宝宝可有效预防腹胀,冲奶粉时要注意合适的浓度,浓度过高会加重肠胃负担,奶粉浓度太稀会引起腹胀,而且宝宝很容易饥饿,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可有效避免宝宝腹胀现象。

总而言之,由于孩子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容易出现腹胀的现象,腹胀会让宝宝感觉特别难受,妈妈尽量做好预防腹胀的措施,注意正确的喂奶方式,喂奶后要将宝宝抱起来,轻轻拍打后背,避免宝宝吃奶时进入太多的空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缓解腹胀 孩子腹胀怎么办 孩子腹胀

孩子腹胀很难受 妈妈学会这样揉一揉很管事

宝宝肠胃功能较弱,经常会出现腹胀的问题,腹部按揉能有效缓解腹胀,坚持给宝宝揉揉天枢穴,能有效缓解腹胀的问题,腹部按摩能有效缓解腹泻,能促……详细>>

孩子腹胀难受 这样做能缓解宝宝痛苦!

宝宝胀气会出现哭闹和放屁现象,腹部胀气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宝宝胀气问题,避免宝宝吃饭时进入太多空气,否则会引起腹……详细>>

孩子腹胀要寻找原因 家长可用这4个方法解决!

很多人脾胃不好,总是会感觉吃一点东西就出现腹痛腹胀。很多时候,并非只有成人才会遭受这些困扰,年龄小的宝宝也很容易出现腹胀情况。但由于小宝……详细>>

宝宝腹胀危害多 预防宝宝腹胀学会三个方法

宝宝腹胀危害大,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呼吸,而且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影响体内水电解质失衡,家长要做好预防宝宝腹胀的措施,宝宝吃饭后不宜马……详细>>

消化不良会致宝宝腹胀 妈妈应该这样预防宝宝腹胀

婴儿腹胀怎么办?首先,妈妈要先找到婴儿腹胀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有更恰当的处理方式哦。如果你是第一次护理婴儿,并不知道宝宝腹胀的原因和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