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睡觉哭当心肠绞痛 须知肠绞痛的三大症状

2019-01-10 07:36:15      

宝宝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哭闹时间比较长当心是肠绞痛,肠绞痛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因此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而且哭闹的时间会比较常,哭闹时会出现双足发凉、双手紧握的现象,宝宝出现这些表现当心是肠绞痛,父母要了解宝宝肠绞痛的几大症状。

须知肠绞痛的三大症状

1、宝宝突然大声哭闹、持续时间较长,这种现象要当心是肠绞痛,肠绞痛会引起宝宝哭闹,并且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肠绞痛会引起宝宝腹部胀痛,宝宝疼痛起来会哭闹,由于肠绞痛持续的时间较长,孩子哭闹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2、孩子哭闹时会双腿向上蜷起、双脚发凉、双手紧握,出现这些表现则说明宝宝可能是出现了肠绞痛,父母要了解宝宝肠绞痛的表现,根据这些表现,可以准确的判断宝宝的身体状况,肠绞痛是宝宝常见问题。

3、宝宝肠绞痛腹部会有胀气的感觉,肠绞痛常常发生在夜间,多半发生于三个月内的婴儿,如果符合这些条件,那么宝宝很可能是患上了肠绞痛,妈妈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宝宝肠绞痛的问题,能够减轻身体的疼痛。

如何预防宝宝肠绞痛

1、婴幼儿不要喂得太多,不能吃得太快,也不能吃得太饱,按时喂奶很重要,可有效预防宝宝肠绞痛,喂奶时避免太多空气进入体内,否则也会导致宝宝肠绞痛,奶不宜太热或太凉添加辅食要逐渐的增加,不可一次添加太多辅食。

2、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质,不要让孩子接触花粉和鱼虾,不要过早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有些宝宝对蛋白质过敏,吃了蛋白质后容易导致腹胀腹胀,容易引发宝宝肠绞痛,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预防肠绞痛。

3、肠绞痛多发生于较小的婴幼儿,一般宝宝五六个月后不大会出现肠绞痛,三个月内的宝宝,妈妈要注意预防肠绞痛,正确的喂奶姿势可以避免肠绞痛,宝宝吃奶后要轻轻的帮宝宝拍嗝,也可以预防肠绞痛。

综上所述,肠绞痛主要是大肠痉挛引起的,会让小宝宝哭闹不停,甚至能连续哭闹1到2个小时,由于宝宝不会讲话,身体不适会以哭闹的方式表达,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这种表现,注意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可以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能缓解宝宝腹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肠绞痛 肠绞痛的症状 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什么是肠绞痛?肠绞痛如何缓解?

肠绞痛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疾病,常与喂养不当、受凉、感冒发烧等全身性疾病有关,多在傍晚或夜间发生。由于婴儿的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在受到外……详细>>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详细>>

警惕宝宝肠绞痛 肠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根据研究显示,约有10~20%的婴儿,曾有肠绞痛的现象。一般开始于二至四周大的小婴儿,四到六星期会达到高峰,通常最晚到四到六个月大左右多……详细>>

宝宝肠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肠绞痛”是大肠痉挛所造成的疼痛,经常让小宝宝哭闹个不停,甚至能够持续哭闹个1-2小时。由于婴儿不会讲话,对于身体的不适,只会以啼哭做为……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