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为何会出现枕秃 儿科专家告诉你真实答案

2019-01-11 07:37:55      

宝宝枕秃可能是缺钙引起的,缺钙会导致宝宝枕秃,宝宝枕秃也与睡姿有关,长时间平躺睡觉也会导致宝宝枕秃,妈妈要注意适当帮宝宝变换睡姿,长时间一个姿势睡觉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宝宝出现枕秃最好了解原因。

宝宝为何会出现枕秃

1、宝宝枕秃可能是缺钙引起的,缺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枕秃是缺钙的常见表现,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枕秃的现象要警惕是否缺钙,怀疑宝宝缺钙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孩子的年龄适当补钙。

2、宝宝枕头与睡姿有关,长时间平躺睡觉容易导致宝宝枕秃,长时间睡觉会影响到头部头发的生长,脑袋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容易发热,出汗会影响到皮肤正常代谢,皮肤会出现发痒的现象,宝宝会来回摩擦头部减少瘙痒感,不停的摩擦容易导致宝宝枕秃。

3、孕期营养摄入不够,妈妈在怀孕期间营养摄入不足,也会引起宝宝枕秃情况,妈妈怀孕期间缺铁性贫血也会导致宝宝缺铁,宝宝出生后妈妈没有及时给宝宝补充铁元素,宝宝容易出现枕秃的问题,孕期要增加各种矿物质的摄入。

如何预防宝宝枕秃

1、为宝宝挑选合适的枕头,多注意宝宝的姿势,经常为宝宝变换姿势,如果发现宝宝的枕头潮湿,要及时更换枕头,保证头部的干爽枕头,不仅能帮助宝宝调整睡眠姿势,还能预防扁头的发生,挑选合适的枕头很重要。

2、避免睡觉时出汗,宝宝睡觉时容易出汗,如果出汗要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然后给宝宝选择干燥的定型枕,尽量不要让宝宝睡在湿的枕头上,这样容易导致枕秃,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不要将宝宝捂得太严实。

3、勤洗头勤梳头,给宝宝洗头梳头能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能促进头发的生长,给宝宝洗头时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尽量用手指帮宝宝按摩头皮,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缓解宝宝头皮发痒的现象,能有效预防宝宝枕秃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枕秃 宝宝枕秃原因 宝宝枕秃

宝宝枕秃是正常还是缺钙 怎么预防宝宝枕秃

宝宝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叫枕秃。几乎每个婴儿从生后2个月开始都会出现脑后、颈上部位头发稀……详细>>

宝宝枕秃是不是缺钙? 真相到底如何?

小婴儿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叫枕秃。下面我们来看看,宝宝枕秃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枕秃?出现枕秃要补充维生素D吗?

照顾宝宝除了要特别细心之外,还要明白一些科学依据,对于祖辈流传下来的说法,不要盲目的相信。比如说宝宝出现枕秃的时候,不要盲目的给孩子补钙……详细>>

改善宝宝枕秃的有效措施在这里 妈妈赶紧拿去用

宝宝枕秃是常见问题,尽量给宝宝选择透气柔软的枕头,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及时补充钙剂,避免孩子出现缺钙的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比较快……详细>>

十个北鼻九个枕秃?宝宝枕秃怎么处理好

枕秃在小宝宝中太常见了,可以说十个宝宝里九个都有过枕秃,其中又以小宝宝更多见,这是为什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