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儿荨麻疹家长别大意 找到诱因是关键

2019-01-10 07:42:49      

小儿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是过敏引起的,食物过敏或药物过敏会引发荨麻疹,病毒或细菌感染,也会导致小儿荨麻疹,荨麻疹会引起皮肤丘疹,并且还会伴有皮肤红痒的现象,小儿荨麻疹不可大意。

小儿荨麻疹找到诱因是关键

1、小儿荨麻疹可能是食物过敏引起的,有些孩子吃了某些食物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过敏会导致荨麻疹的产生,食物中添加剂太多也会诱发荨麻疹,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尽量限制蛋白质的摄入,较小的孩子最好不要吃芒果和海鲜。

2、药物也会诱发小儿荨麻疹,孩子服用某些药物时会诱发荨麻疹,如青霉素类、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等,这些药物均可诱发荨麻疹,家长在给孩子用药的时候,最好做好皮试,有些孩子在服用某些药物时,会出现过敏反应。

3、各种感染也会导致荨麻疹,如扁桃体炎、中耳炎、咽炎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小儿荨麻疹,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荨麻疹的具体诱因,胃肠炎是常见的诱因,孩子患胃肠炎要积极配合治疗,胃肠炎也可能会诱发荨麻疹问题。

预防小儿荨麻疹的方法

1、预防小儿荨麻疹,尽量远离过敏原,注意寻找小儿过敏的过敏原,结合以前的病史,有些孩子会对某些食物过敏,有些孩子会对药物过敏,家长要了解小儿过敏的过敏原,尽量远离过敏性的食物,服用药物时也要格外注意。

2、尽量远离有害气体和有毒的化学物质,不要接触放射线,尽量远离花粉和动物皮毛,有些孩子会对花粉过敏,花粉过敏后容易诱发荨麻疹,尽量远离花粉和尘土,环境污染较严重时最好不要外出,尤其是雾霾天气少外出。

3、预防小儿荨麻疹要提高身体素质,经常晒晒太阳能保护皮肤健康,可预防荨麻疹,适当晒太阳对孩子的皮肤有好处,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减少致病菌对孩子身体的影响,可以降低荨麻疹的发病。

温馨提示:荨麻疹会引起皮肤红斑性水肿,还会伴有瘙痒的情况,小儿免疫力较差更容易出现荨麻疹,荨麻疹可能是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引起的,有些孩子对某些食物过敏,容易导致荨麻疹的产生,家长尽量了解小儿过敏的过敏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荨麻疹有8大诱因 教你按摩疗法巧治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食物诱发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家长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怎么办?春季各种花粉虫蚊都有,皮肤敏感的宝宝自然容易感染上荨麻疹,那么宝宝荨麻疹怎么办,家长要如何治疗缓解荨麻疹的瘙痒,让宝宝……详细>>

引起小儿荨麻疹常见原因 小儿荨麻疹如何护理

对于宝宝来说,荨麻疹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细菌、病毒、寄生虫都可以成为过敏原,花粉,灰尘,化学物质,甚至有的食……详细>>

这些食物引起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还需及早治疗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小儿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及时找到四大过敏原

随着季节的变换,患荨麻疹的宝宝也开始多起来,看着宝宝身上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伴随着发痒的症状,可急坏了爸爸妈妈们。那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