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 聪明家长都是这样操作

2019-01-09 07:45:23      

妈妈在给宝宝挑选配方奶粉时要擦亮双眼,尽量为宝宝选择知名企业的品牌,同时也要观察奶粉的颜色和质地,配方奶粉越接近母乳的越好,可以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也要经常更换奶粉的种类。

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

1、妈妈在给宝宝挑选奶粉时,尽量选择知名企业品牌,知名企业规模大,对产品管理严格,相对比于小企业产品的质量比较高,妈妈在选购奶粉时最好认准大品牌的奶粉,不要选择不知名的品牌奶粉,知名大品牌的奶粉更有保障。

2、观察奶粉的颜色和质地,奶粉呈乳黄色或乳白色,质地细腻为真,奶粉妈妈在购买奶粉时要正确的辨别真假,而奶粉呈现漂白色质地粗硬,有结块为劣质奶粉,千万不要购买这种奶粉,这种奶粉多半是劣质的假奶粉。

3、测试奶粉的溶解性,奶粉溶解速度快并不能说明奶粉的质量好,真奶粉要经过搅拌才能溶解,且溶解后是浑浊性液体,而假奶粉溶解速度快且有沉淀物,并且泡沫多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妈妈在帮宝宝选购奶粉时要注意。

给宝宝喝配方奶粉的好处

1、配方奶粉蛋白质比例更接近于母乳,有利于宝宝的睡眠,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蛋白质,比较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配方奶粉与母乳更为接近,可以减轻宝贝娇嫩的肾脏负担,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2、婴儿配方奶粉降低了脂肪的含量,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宝宝心脑血管健康,能让宝宝更加快速的成长,有利于大脑和视力的健康,可以促进宝宝对钙的吸收,能缓解宝宝大便干结的问题。

3、配方奶粉中添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微量元素对宝宝身体来说非常重要,给宝宝喝配方奶粉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配方奶粉的比例合适,适当的添加了维生素A和铁锌的微量元素,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蛋白质和铁钙等微量元素,妈妈在给宝宝断奶后,应该为宝宝挑选配方奶粉,配方奶粉时要擦亮双眼,尽量挑选大品牌的配方奶粉,给宝宝喝配方奶粉有多种好处,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配方奶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更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

蛋白质,起源于希腊语中 “proteios”一词,意为“第一”、“头等重要”。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是所有营养素中的第一要素。尤其对于婴幼……详细>>

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

奶粉是婴幼儿的口粮,对于家有奶娃的家长来说,即使有的国家和地区限购,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去海外买奶粉的步伐,家长们上网站买,托朋友捎,甚至辗……详细>>

婴幼儿配方奶粉排名

1、美赞臣安婴儿A+婴儿配方奶粉1段900g详细>>

明年起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税率降至5%

近日财政部表示,自201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部分婴幼儿奶粉税率将降至5%。详细>>

伊利金装婴幼儿配方奶粉好吗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具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乳品企业,是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中国企业。 伊利集团由液态奶、冷饮、奶粉、……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