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增高 怎么让你的孩子远离伤害

2019-01-08 07:06:34      

儿童患白血病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家庭装修中的甲醛和苯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尽量让孩子远离生活中的污染物,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远离放射线和各种辐射,可有效避免儿童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原因有哪些

1、白血病与感染因素有密切关系,病毒感染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家长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定时带孩子到医院接种疫苗,尽量降低病毒感染的几率,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尤其是体弱多病的孩子,更要少去人员密集地方。

2、白血病发病与辐射有密切关系,长期接触放射线和各种辐射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电磁辐射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器官发生病变,电离辐射可通过诱发染色体畸变,激活原癌基因,最终导致白血病发生。

3、家庭装修会增加白血病发病几率,家庭装修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甲醛和苯会诱发白血病,也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家庭装修后一定要通风一年左右再入住,不要过早的让孩子搬入刚装修的新房内。

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方法

1、不要给孩子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加重孩子肝肾负担,平时要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白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在人体堆积,注意合理的饮食,尽量少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

2、加强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每天有规律的锻炼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利于骨骼及肌肉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锻炼关节和韧带,能降低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

3、避免接触化学物质,有毒化学物质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最大元凶,房子装修后要加强通风,孕妇和婴幼儿更不可大意,有毒化学物质会影响器官健康,容易导致组织和细胞发生病变,怀孕期间千万不要染发,否则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

家长要做好白血病的预防工作,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新房装修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新房装修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家长要让孩子远离各种有害物质,同时也要远离放射线,放射线也会诱发儿童白血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渐长 家长尤其需注意这几个诱因

白血病是高发的儿童恶性血液肿瘤,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药物和化学物品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病毒感……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